因营业信托纠纷,米哈游、莉莉丝起诉五矿信托

因营业信托纠纷,米哈游、莉莉丝起诉五矿信托
2022年06月28日 07:25 澎湃新闻

  国内两家知名游戏公司将与一家信托机构对簿公堂。

  近期,青海网上法院官网和天眼查资料显示,米哈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米哈游”)诉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五矿信托”)一案将于近期开庭,具体开庭日期为2022年07月25日9点,审理法院为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案由是营业信托纠纷。对于上诉案件,米哈游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除了米哈游,国内另一家知名游戏公司上海莉莉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莉莉丝”)与五矿信托的营业信托纠纷一案也将在同一天依法公开审理。

  官网资料显示,米哈游总部位于上海,成立于2011年,曾推出《崩坏学园2》《原神》等高人气游戏。此前有爆料称,某游戏公司“拿着50亿现金寻求投资”,澎湃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该公司并非米哈游。莉莉丝2013年创立于上海,曾推出《小冰冰传奇》《剑与家园》、《万国觉醒》等游戏。

  五矿信托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0年10月8日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庆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司法重整的基础上变更设立,注册地为青海省西宁市,运营管理总部设在北京。

  从业绩来看,五矿信托的处境并不乐观。2021年年报告显示,营业收入45.97亿元,同比下降10.98%;利润总额31.34亿元,同比下降15.37%;净利润23.62亿元,同比下降15.16%。近期,更有媒体报道称,通过招商银行购买的“五矿信托-鼎兴 1 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无法及时兑付,疑似暴雷。

  这不是五矿信托第一次出现违约。据中新经纬不完全统计数据,近两年,稳赢投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为1号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稳赢投资1号、恒信国兴374号、慧鑫2号、腾达21号、46号单一资金信托计划,鼎兴1号、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先后出现违约情况,上述信托计划多数在2021年与今年出现违约情况,项目期限1-5年不等,共涉及融资金额81.16亿元。

  五矿信托还曾多次收到监管部门处罚。2019年10月,青海银保监局曾对五矿信托下发两张罚单,五矿信托因尽职管理不到位,导致信托资金用于收购土地,被处以30万元罚款,相关违规业务负责人被处以5万元罚款。2020年6月,青海银保监局发布的罚单显示,五矿信托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物管理类信托计划,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青海银保监局作出对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3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