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会议纪要意外鸽派 黄金保持震荡偏空思路

黄力晨:会议纪要意外鸽派 黄金保持震荡偏空思路
2022年08月18日 18:53 市场资讯

8月18日,周四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小幅上涨,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761美元,最低跌至1760美元,在周三也是最近两周低点位置企稳反弹,最高涨至1769美元,在周三低位反弹高点位置遇阻,目前暂时交投于日内高点附近。

  由于上周美联储官员发表一系列鹰派讲话,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会偏向鹰派,这导致周三金价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持续承压,刷新两周新低,黄金下跌基本符合黄力晨在当天的分析,不过最后公布的结果显示,美联储会议纪要意外偏向鸽派,这一度推动黄金低位反弹近10美元,尽管之后金价再次承压,但黄金守住1760美元关口支撑,避免了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消息方面,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加息步伐可能将会放缓,纪要公布之后,交易员提高了对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周三早些时候的52%,下降至40%,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上升至60%。

  尽管市场开始更加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但由于美联储早些时候表示,加息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在9月加息之前还有8月CPI等多个重要数据公布,这都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决策,故黄力晨认为,美联储目前暗示市场9月更可能加息50个基点,是在数据不断公布的时候,给自己创造更多的反应空间,给最后的决策留有余地。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黄金承压一度失守5日均线,MACD死叉重新向下拐头,RSI指标sing成死叉,显示金价有回调需求;日线级别,日内金价反弹,有结束三连阴的迹象,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布林带缩口,MACD指标有形成死叉迹象,显示金价有回调需求,不过KDJ指标死叉放缓,RSI指标死叉向上拐头,短期跌势可能有所缓解。

  总体来看,由于早些时候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提振了美元的避险需求,进而对黄金造成压力,不过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可能吸引逢低买盘,限制黄金跌势。操作上,建议暂时关注1770美元附近压力,升破这里则继续关注1782美元,下方支撑关注1760美元,1752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