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鑫:收官之战黄金再次下破 原油区间震荡后续多空该如何把握

张本鑫:收官之战黄金再次下破 原油区间震荡后续多空该如何把握
2022年08月19日 12:29 市场资讯

  ------消息面

8月19日,周五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弱,最低触及1753.71美元/盎司,为8月4日以来新低,隔夜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篇鹰派讲话,扭转了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的解读,美元指数周四大涨0.8%,周五延续涨势,刷新近一个月高点至107.72,对金价打压明显,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意外升至4月以来最高,也打击黄金多头士气,目前正试探7月8日高点1752.36附近支撑,一旦失守该位置,加剧可能会加速下跌。不过,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对通胀的担忧仍可能会吸引黄金的避险买盘,或将限制金价的下跌空间。

  周五(8月19日)亚市盘初,美油现报90.60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超3.5%,因为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强劲的美国燃料消费抵消了对其他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削弱需求的担忧,且OPEC秘书长认为明年前景相对乐观。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市场关注点再次转向供应紧缺,加之美国失业人数下降,降低了对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同时市场继续关注伊核协议重启谈判,国际油价持续反弹。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称,截止8月12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了710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60万桶。国内交易所原油仓单处于低位,国内原油价格走势强于国际油价。

  ------黄金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四小时看似转折,实际是给了最好的空点,因此趋势的重要性就来了,说的通俗点就是日图空头不止,四小时及以下周期仍何反弹都是空的机会,所以只需要盯着日图就可以,而当下来看日图破中轨,压制就在这里,而空档与小时图的上线压制共振,而下方仍然是关注加速线的下破,如果下破就锁定周线下方和日图下线,给这里再尝试多,今日上方压力关注昨日美盘小时线开跌口1768-1770区域,日内反抽依托此位置继续主空再看回落,下方目标位依旧关注破底,近期多空强弱分水岭1772一线,日线级别收盘未站稳此位置之前,任何反弹都是做空机会,多单需谨慎,

  综上所述,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关注1770-1773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45-1750支撑,要控制好仓位及止损问题、严格设止损,切勿抗单操作。近期市场动荡幅度较大,机会与风险并存。控制风险再博收益。

  黄金短线操作建议:反弹1767附近做空,止损6个点,目标看1750,破位持有

  ------原油走势分析

  美油昨日震荡后如预期的回升反弹,尾盘高点一度测压至91一线,日线收得一中阳,收于10日线90附近。日线结构上,美油基本是完成了对下方86-85支撑的确认,而且出现一日阳线拉升,也奠定了未来行情可能走回弹的路线,但是按照此前预期,美油可能走低位震荡消化,积蓄上涨动能,这个过程省略了,那么未来回弹动能可能也就有所受限。日内美油下方关注5日线88.5附近支撑回踩测试,只要不跌回5日线下,那么日线技术上均可保留看涨预期。日内上方则关注20日线92压力,行情如能冲破20日线也会给看回弹预期加码。

  原油短线操作建议:

  1、反弹91.8附近做空,止损8个点,目标看89。

  2、回撤88.3附近做多,止损8个点,目标看92。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