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翰:黄金强势上行关注重点数据 原油涨势延续减产强力支撑

张凯翰:黄金强势上行关注重点数据 原油涨势延续减产强力支撑
2022年10月04日 20:05 市场资讯

  【黄金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10月4日,周二,国际金价续创三周新高至1709.14美元/盎司,延续隔夜大涨势头,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部分抵消了全球主要央行竞相提高借贷成本带来的压力。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由于隔夜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放缓,暗示美联储将延续激进加息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下跌,推动金价大涨逾2%,重回1700美元重要关口上方。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关于美联储加息路径新的信号。尽管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较高的利率会增加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美国经济一直保持充分就业水平,因此创造更多就业的空间极小。

  除此之外,不断上升的联邦基金利率也限制了企业继续加快招聘计划。随着企业放慢招聘流程,美国就业创造能力可能会进一步恶化。策略师指出:“尽管近期美元下跌提供了喘息的机会,但金价仍处于下行趋势中。进入10月份,黄金下跌风险仍然普遍存在。考虑到通胀压力持续,美联储将延续激进加息政策,限制性条件持续时间可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长,美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即使衰退风险上升,这表明贵金属将长期疲软。”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MACD金叉,KDJ金叉,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结成金叉,金价顶破了21日均线和1680关口的双重阻力,也初步顶破了9月21日高点和9月1日低点1688.71附近的双重阻力位,目前该位置已经转化为初步支撑所在,在失守该位置前,金价后市偏向延续反弹走势,进一步阻力参考1807-1614跌势的50%回撤位1710.89附近阻力,关键阻力在55日均线1723.13附近,61.8%回撤位阻力在1733.72附近。下方21日均线也已经转化为强支撑所在,若回落至20日均线1680关口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5日均线支撑在1675.56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661.76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

  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641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138.2%目标位1708美元和161.8%目标位1719美元。iii浪是自1615美元开启的上行(i)浪的子浪。综上所述,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723-172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695-1700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周二(10月4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因市场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将出台新的大幅减产措施,抵消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由于对供应紧张的担忧再次出现,油价隔夜大涨近4%。投资者预计,OPEC+将在周三(10月5日)召开的自2020年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议上决定减产至少100万桶/日,约占全球需求的1%。尽管如此,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衰退以及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大幅走高,产油国面临国际油价急剧下跌,最近几个月已从每桶120美元的高位跌至90美元以下。

  上周,由于预计需求疲软和美元走强,高盛公司下调了2023年油价预测,但表示全球供应持续令人失望,只会加强其长期看涨前景。高盛表示,如果明年经济增长低于预期,OPEC+减产也将限制价格下跌。“减产有助于弥补石油投资者大量外流。投资者外流导致价格在基本面和其他周期性资产类别中均表现不佳。”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震荡下跌后反弹,MACD初步金叉运行,KDJ金叉运行,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短线油价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初步阻力在9月21日高点86.65附近,中线下跌通道上轨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55日均线88.93附近,然后是9月5日高点90.36附近阻力,如果进一步上破,则有望看向200日均线97.55附近。鉴于油价在中线仍处于下跌通道,如果不能9月21日高点86.85附近阻力,则需要提防油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82.08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81.05附近,然后是80整数关口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小时图上看,NYMEX原油自79.15美元开启上行iii浪,上方阻力看向85.4%目标位84.84美元和100%目标位85.81美元。iii浪是自76.28美元开启上行(iv)浪的子浪。

  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87.8-88.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80.5-81一线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