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白银保持短期上升趋势

黄力晨:黄金白银保持短期上升趋势
2022年10月06日 22:36 市场资讯

10月6日,周四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小幅上涨,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715美元,最低跌至1714美元,最高涨至1725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724美元附近。周三黄金探底回升,金价承压跌至1700美元关口后企稳反弹,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白银走势与黄金同步,银价先跌后涨收复大半跌幅。在经历周初的大涨之后,周三空方向下试探,反扑力度相对乏力。

  过去几天,受益于地缘紧张局势、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下跌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表现相当强势,金价大涨超过100美元,不过周三金价承压回落,说明这种上升势头,正在逐渐失去动力,黄力晨认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需要美元与美债收益率继续下降,黄金才能维持进一步上升的动力。

  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9月ADP数据,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显示出经济与就业人数一样停滞不前,数据公布后1小时,金价上涨近10美元,不过同期美元维持日内上升势头,黄金逐渐承压,之后公布的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但低于前值,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需求依然保持健康,数据公布后金价跳水8美元,在刷新日内新低至1700美元后,黄金逐渐企稳向上反弹,收复日内大半跌幅,因美元从日内高点回落。 

  日线图上,黄金在突破布林带中轨后,涨势如虹,一直到接近布林带上轨,上行压力增大,开始回调修正,不过金价没有跌破1700美元整数关口,同时依旧站稳5日均线,短期上行趋势并未遭到破坏。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金叉发散继续向零轴靠拢,KDJ与RSI指标金叉向上,短期信号依旧看涨,不过KDJ指标开始进入超买区域,显示金价短线有调整需求,黄金可能暂时维持1700美元上方震荡,直到布林带上轨打开足够的空间。

  黄金日内参考:下方关注1714美元支撑,其次17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730美元阻力,其次1740美元阻力。

  周三白银一度大跌,失守20美元整数关口,最大跌幅超过5%,银价承压在9月份的高点附近企稳,然后大幅反弹,最终收盘跌幅不到2%,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从日内高点回落,是支撑银价反弹的主要原因。目前银价重回布林带上轨下方,布林带上轨继续向上打开空间,均线指标金叉向上,附图指标同样表现出看涨信号,不过KDJ指标开始进入超买区域,显示银价存在调整需求,白银短期可能高位滞涨,等待指标修复。

  白银日内参考:下方关注20.5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1.00美元阻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