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博生:黄金原油今日行情涨跌趋势分析及周一最新多空操作建议

贺博生:黄金原油今日行情涨跌趋势分析及周一最新多空操作建议
2023年03月27日 12:59 市场资讯

  黄金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3月27日,黄金消息面解析:3月26日,国际黄金本周走势动荡。瑞银收购瑞信平息了对风险蔓延的担忧,金价从周初创下的去年3月9日以来新高2009.70美元/盎司回落,一度探低1934.17美元/盎司。美联储如期升息25个基点,但不再提及需要持续升息,自2022年3月16日决定启动加息周期以来首次改口,美元指数一度触及2月3日以来新低101.912。但美国财长耶伦的讲话限制了美元跌势。瑞银收购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暂时安抚了投资者,稳定了市场情绪,但宽慰终究只是暂时的。美联储放弃激进已经使美元风头不再,而围绕更广泛的银行业稳定性的担忧,继续推动投资者进入被视为安全的资产,黄金的阶段性投资方向仍是买入。市场人士下周将密切关注全球债券收益率,因在全球金融领域持续动荡之际,黄金作为首选资产的表现有望继续亮眼。

  美联储鸽派加息的影响有所消退,欧美银行业的动荡也有所缓解,多空观望情绪渐浓。虽然美元隔夜探底回升令部分多头有所顾忌,但预计金价后市仍有震荡走高的机会,因为中长线来看,市场普遍预期全球央行已经进入加息周期尾期,年内降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持续走弱,而且黄金的避险需求也将支撑金价。隔夜,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发表暴论,推翻了之前关于不会扩大银行存款保险范围的言论。她表示,监管机构将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保护银行系统。

  这标志着道德风险的终结,也是对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最后亵渎。另外,继美联储之后,昨天瑞士、挪威和英国央行也相继宣布加息。这些央行的加息动作,表明对于通胀的容忍度要远远低于银行业的风险。这一方面可以认为他们有信心控制风险的扩大,另一方面也酝酿未来更加不确定性。短期来说可以提振当事国的币值,但如果经济的复苏也面临阻力。不可否认的是美元指数近期一直被打压,跟欧洲加息不无关系,所谓压得越狠,反弹也越凶,可以期待一下美元指数的强势回归。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图中我们看到,运行到上周的最后一天,金价已经把周初两天的跌幅给收复了回来,日线的形态上,看似是要蓄势待发,开始上涨,但是大家需要小心,上方空间有限,甚至,金价在重新跌下来的可能,从k线形态上来看,关键的支撑位依然是在1914,这里是上涨结构的顶底转换位,也是多头需要上涨必须要防守住的位置,而2000上方的压力也不可小觑,这里是空头们关注的重点位置,短期内多头很难企稳在此上方。

  黄金日线形态上,贺博生更倾向的是金价在2000的高位,还会有一段回落,这个回落并不是看双顶形态的形成,反而是诱空的开始,日线想要看大跌,必须要跌破1914才能成立,没有跌破之前,这里大概率会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走势,震荡区间就在1920上方,随着金价再次在2000附近的回落之后,会带起不少投资朋友想要看大跌的念想。k线下行的时候,MACD指标这里的红色动能柱大概率会配合一个缩量的动作,当吓退大多数看涨的投资朋友的时候,才是真正会启动涨势的时候,随着金价越向后的运行,特别是日线的高位震荡思路得以验证之后,预计在下个月金价有可能继续上涨,所以近期大家仍继续关注金价宽幅震荡即可。

  黄金4小时级别黄金连续在2000关口上方遇阻回落,说明2000心理关口防线卖压较强,加上指标还没有修正到位,指标修正带动价格高位震荡还需一些时间,整体来看偏震荡向上运行。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85-199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64-1959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上周五(3月24日),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因美国能源部长暗示该国并不急于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在全球银行业持续动荡之际,投资者担心市场可能出现供应过剩。尽管原油价格本周可能收涨,部分收复上周录得的数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但美国能源部长珍妮弗·格兰霍姆告诉立法者,称很难利用今年的低价来增加SPR库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重新填满库存。在银行业危机和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持续之际,油价重新下落。

  为了对抗高通胀,总统拜登在去年历史性地抛售战略储备1.8亿桶,美国SPR库存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白宫在10月份表示,当价格处于或低于每桶67-72美元区间时,它将为SPR回购石油。有分析师表示:市场现在认为,即使NYMEX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67-72美元,美国也不会补充石油储备,这导致新一波抛售。美国能源部去年成功说服国会取消其授权原定于2024财年至2027财年进行的约1.4亿桶石油销售。

  尽管如此,美国能源部仍在推进从SPR中出售2600万桶石油的计划,这是早些年国会授权的,以帮助为联邦预算提供资金。石油将于4月1日至6月20日交付。石油市场咨询机构表示,只要银行业持续动荡,恐惧和谨慎预期就仍然会存在,市场波动预计将持续下去。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上周五探高回落收低符合预期,而高点阻力点也是昨日的空点,点到即止,最高触及71.63.0一线承压转换收低,日线收成十字小阴K线。双十字K线局部止涨,周五周线收官,留意能否重新收回低位。周初反弹修正,周尾回落收低。目前日线形态偏向于走回落,4小时图慢涨快跌,小碎阳上涨,一根大阴K线全部回吐涨幅。目前开盘价在布林道中轨附近,亚盘若直接失守中轨,则短线转弱向下轨回落。从K线形态来看,走出了冲高回落,上破则调整思路,短线迂回拉锯且反复,结合形态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踩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关注71.1-71.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68.0-67.5一线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