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翰:黄金承压震荡原油利好提振 今日行情走势操作策略

张凯翰:黄金承压震荡原油利好提振 今日行情走势操作策略
2023年05月29日 14:23 市场资讯

  【黄金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5月29日,周一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43.10美元/盎司附近,虽然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达成了初步协议,市场担忧情绪降温,但该因素在上周已经有所消化,上周金价大跌1.5%,为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国4月份PCE等数据强于预期,也提升了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美元上周大涨1%,为连续第三周上涨,美债收益率涨至近两个半月高位,对金价打压明显,该因素料将进一步压制金价后市走势。周一恰逢美国阵亡将是纪念日,美国股市休市,贵金属市场也提前休市,也无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市场整体交投可能会受到限制。

  整体来看,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初步达成协议,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虽然已经部分被市场消化,但仍打击黄金多头士气,另外,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升温,欧洲央行也料将进一步加息,意味着全球央行更长时间维持高利率水平,这是一个重要转变,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相对强势,这令金价后市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本周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出炉,美国、中国、日本和欧洲多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欧元区通胀数据也值得关注。另外,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黄金上周收跌,周线中阴线收低,延续此前的高位震荡下跌,上周横向整理后跌破1952低点打开新的下行空间,再创新低至1936.虽然尾盘收盘伴随反弹,但仍收回低位,周线饱满中阴K线,本周仍有延续。日线星K线整理。上周五反抽确认1957高点受阻回落。本周开盘依旧在1940附近。有望进一步破低下行。4小时图处于下行通道中运行。反弹破低口再受压回落。目前确认的阻力点与中轨重合。也就是上周五的高点是本周空头的临界点。1957之下保持看空思路不变。小时图暂时低位震荡修正。反弹是为了再次下跌做蓄势准备。综上所述,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957-196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28-1933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5月29日(周一)亚市盘初,美原油小幅高开,目前交投于73.16美元/桶附近;油价上周五上涨1.38%,美债务上限谈判乐观预期,而且市场在下一次OPEC+政策会议前权衡了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关于供应相互矛盾的信息。分析师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会达成协议,这种涨势会持续下去,但如果过了周末没有达成协议,或谈判以某种方式破裂,那么我们周二早上起来就会发现相当大的跌势。”市场分析师表示:“我们仍然有通胀,有更高的利率,这些将继续成为市场的悬念,直到美联储的影响退到场外。”总体来看,尽管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概率增加,但美国活跃石油钻机减少,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初步协议提振油价,在债务协议达成最终文本之前,油价维持震荡上涨观点。

  原油上周继续十字K线震荡收盘,整体空间走得不大,维持在前一周的区间内运行。周线双十字K线窄幅整理。日线方面,上周连续的阴阳互换,并没有突破性的选择,本周开盘依旧在区间中性值,周初仍要留意区间的突破。4小时图布林道开始平行收口,短线进入小区间内拉锯,周一预计整体维持在上下轨之间震荡,小区间71.0-74.80。大区间则在74.80-69.20等待有效破位,操作上先维持在区间内高抛低吸。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4.3-74.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1.5-72一线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