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金:黄金白银震荡调整多空如何定夺 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杨振金:黄金白银震荡调整多空如何定夺 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3年05月29日 14:34 市场资讯

  市场解读:

5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27日深夜对外宣布,已就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原则上达成一致”。拜登表示,双方所达成的一致可以在减少政府开支的同时,保护美国民众和经济发展的关键项目,同时也保护了其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的关键优先事项和立法成就。双方暂未披露所达成一致的具体细节。双方妥协的核心是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方案。这份方案计划以2024财年政府开支不变、在2025财年增加1%,换取提高两年的债务上限。

  乐观的经济数据和居高不下的通胀打击了黄金市场。随着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在暂停预期破灭后,市场重新调整了6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但是随着美联储将目标对准通胀,在6月份的会议之前,黄金不大可能受到太大的影响。债务上限辩论是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件事,因为任何美国信用评级下调都将引发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上周在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缺乏进展的情况下,避险情绪帮助美元在周一守住了自己的立场,使得黄金未能在上周大幅下跌后出现反弹。此外,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打压金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希望在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的情况下对抗通胀,并补充称,政策利率今年将不得不上调,可能再上调50个基点。但随着时间逼近6月1日可能的“硬性截止日期”,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仍将是焦点。除此之外,交易者还将看到包括非农就业数据在内的一系列顶级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引发更多的市场波动。

  黄金技术分析:

  对于周初行情而言,排除消息面的影响,继续通过技术面的分析,判断火中取栗。早盘黄金正常开盘在1942附近,属于正常开盘的表现,那么,延续黄金上周的弱势下跌,日内的震荡弱势压制点在1958,虽然看弱黄金,但周初直接走单边下跌可能性不大,所以,日内需要看小范围震荡区间表现,因此,日内即使是做空,也需要注意反弹在关键压制点空。顺势看法下,则需要关注多空趋势点1935得失,周一美盘休市,直接破位1935可能性不大,所以操作上看好周一是震荡走势。但如果破位1935,那么,下方可见1900第一目标点。再结合小周期盘面来看,早间黄金小幅回落至1940无力,在小时线明显区间震荡之下,可以1935为防守,1940为支撑做多,上涨力度看震荡高点1955-1958,美盘大概率也无法破位1958压制点,到时候可反手做空,继续看弱势下跌空间。

  白银技术分析:

  白银上周开盘在23.83的位置后,行情小幅拉升给出23.92的位置冲高回落,周线最低给到了22.66的位置后尾盘强势拉升,周线最终收线在了23.3附近以一根下影线极长的类锤头形态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本周初操作上建议先回落给出23多,止损22.8,目标看23.4和23.65-23.7.离场准备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