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翰:黄金原油持稳震荡运行 今日行情价格分析及操作策略

张凯翰:黄金原油持稳震荡运行 今日行情价格分析及操作策略
2023年05月30日 14:53 市场资讯

  【黄金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5月30日,周二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43.70美元/盎司附近,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守在近两个月高位附近,仍令金价承压于近两个月低位附近,虽然之前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初步达成协议,但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周二将开会讨论债务上限议案,共和党强硬派公开反对美国债务上限协议,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回升,这给金价提供支撑。

  分析师称:“直到几天前,大多数投资者都在押注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不会在下个月加息。只要金价保持在1900美元以上,我认为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就不太大。”他补充称,可能会有小幅下跌的空间。整体来看,短线金价低位窄幅震荡,虽然有避险买盘和逢低买盘提供支撑,金价仍有一些反弹或者调整的需求,但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相对强势的美元对金价压制比较明显,可能会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短线金价偏向低位宽幅震荡运行,之后再选择进一步的方向。本交易日经济数据较少,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相关消息,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黄金昨日小阳星K线窄幅整理收盘,空间走得不算大,维持在上周五的区间内运行,反弹不过1957高点,日线尾盘依旧收回低位,今日开盘在1942低位处整理。从日线的收盘情况来看。日线依旧偏空承压。周线暂时受到中轨的支撑,目前在整理蓄势破位当中。昨日空间略小,留意今天日线的收盘能否完成破位加速,结合美元的强势收盘。黄金进一步下行的机率较大。操作上保持高空是主思路。4小时图处于下行通道中整理蓄势,昨日受压于布林道中轨,以及下行通道趋势线的压制,结合小时图的台阶震荡下跌,高点在横移向下。低点在蓄势破低创低当。昨日反弹1949一线承压震荡,小周期图布林道开始收缩。

  综上所述,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953-195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30-193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走势解析】

  5月30日(周二)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71.15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一在淡静交投中攀升,市场评估美国达成暂时性债务上限协议以避免违约,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抑制能源需求的情况。OPEC对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是由于人们预计,随着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航空燃料和汽油的需求将会回升,而随着中国继续开放,以及通胀和美国债务问题得到解决,对其他产品的需求将会改善。当被问及OPEC的自愿减产及其对油价的影响时,分析师说,“在OPEC我们没有设定一个价格目标。我们所有的行动和决定都是为了在全球石油供需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总体来看,尽管美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初步协议,但共和党强硬派公开反对,增加在国会闯关之路艰难,加之伊朗在解除制裁后全面重返石油市场 ,且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上升,油价涨幅或受限。短线关注美债务上限谈判国会闯关结果。

  原油昨日十字小阴线收盘,空间收缩略小,维持在上周的区间内窄幅整理,空间延续不足,方向不明,继续在整理中选择突破方向。日K线结构已经钝化。等待实体K线打破区间来选择方向。4小时图昨日维持中轨附近横向整理,空间实在太小。多空持续性不足,不好看方向性延续。今日短线继续关注布林道上下轨之间的收缩区间,同时此前的区间69.20-74.80等待有效突破决定方向。目前小周期暂时收敛当中。短线操作以临盘为准。

  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3.8-74.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0.8-71.3一线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