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金:黄金白银今日最新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杨振金:黄金白银今日最新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3年05月30日 15:10 市场资讯

  市场解读:

5月30日,金价周一小幅震荡,因周末达成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初步协议,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利率走高的担忧,抑制了对黄金的需求。另因本交易日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股市休市,贵金属市场也将提前休市,也无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市场交投比较清淡。美国总统拜登周日表示,他已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敲定预算协议,将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该协议已准备提交国会表决,这打击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此外,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增幅高于预期,且通胀加速。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仍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几周表示,由于核心通胀高企,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持续更久,而且今年晚些时候可能进一步加息。而另一些官员则预计经济增长放缓将消除进一步紧缩的必要性。

  黄金维持在1940美元区域上方,但仍延续上周的跌势,上周金价下跌了近2%。较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支撑着金价,但美元的坚挺表现限制了其涨势。美联储“鹰派”重新定价背后的原因是,稳健的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向上修正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表明美国经济仍然有很大的韧性。此外,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仍保持在高位,上周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仍保持在4%左右的高位。在美国白宫和国会达成协议后,投资者的情绪变得积极起来。然而,该法案仍需尽快进行投票,该法案将把美国债务上限提高两年,直至2025年1月1日。随着美国违约的阴云消退,最初的冒险反应可能会出现。但焦点将很快转向这样一个事实,即达成协议只是整个过程中的一步,在6月5日之前获得参众两院的同意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昨日也表现窄幅震荡,主因有两方面,一是市场交投清淡,二是美债务上限谈判有新进展导致避险需求降温,黄金并未能借助技术支撑有所回弹,日线最终收得一阴星线。

  日线结构上,黄金目前的处境显得很尴尬,1940附近可涨可跌,涨是基于技术上超跌反弹的需要,而跌则更多的源自基本面的需要,技术上与基本面的矛盾状态使得短线黄金走势很难判断方向。从目前结构上来看,黄金还是有一定的回弹需要的,再结合美指也有回修需求的情况,短期内黄金也还是有可能去测试10日线1960附近压力的,只不过翻上的概率在减小,如果一直承压10日线下震荡,则黄金有可能演变为新一轮的下跌中继形态,一旦后期美指再度走强,黄金自然也会再度展开回落,届时跌回1900附近也是有可能的。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结构,日内黄金暂时还是先看区间震荡,短线上方还是先关注1950附近压力争夺,依然希望黄金能现有一定的回弹,冲破1950后去测试前期交投密集点1953-55附近压力,甚至有望测试1960附近压力,此位也是10日线的关键压力(也对应着美指回撤其10日线支撑),日内下方则继续关注1940的争夺,但是主要支撑还是看1935-30一带,一旦行情再度下跌,跌破1935-30,后期下方空间也将会扩展至1920甚至1900附近。日内操作上建议还是先做短线区间低多高空,可先侧重于低多,如果美指回修,黄金则回弹,上方测压关键压力位再考虑参与空单。

  白银技术分析:

  白银昨日低开在23.275的位置后,行情先回落给出23.2的位置后拉升,日线最高触及到了23.37附近冲高回落,日线最低给到了23.147位置后以一根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行情操作上建议反弹23.25空,止损23.5,下方目标看23和22.8.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