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金:内黄金行情分析及原油操作方向思路

冯志金:内黄金行情分析及原油操作方向思路
2023年06月09日 14:52 市场资讯

  黄金分析:

6月9日,周四金价再次大涨1.32%,扭转了周三的全部跌幅,盘中一度触及1970关口,收报1965美元附近,因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升,巩固了对美联储下周将暂停加息周期的预期,美元指数录得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逾两周新低,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欧元区一季度陷入衰退也增加避险买需,英国也面临经济衰退风险,短线金价有望上探1980关口。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升,表明在经济衰退风险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显示美国经济进一步趋软,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将让美联储可以按兵不动。如果通胀进一步趋弱,如果美联储按兵不动,且确实没有发出下一次会议将加息的强烈信号,那么黄金就有理由攀升,周五欧美国家经济数据较少,投资者重点关注市场对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预期变化。

  黄金从日线来看,金价隔夜重新站稳100日移动均线,在下方继续获得支撑,走出阳包阴的形态,显示低位承托较为坚实。但多头似乎也暂时力度还不足冲破近期上方的阻力1970美元。技术指标MACD尚在零轴下方,也证明黄金多头尚未重新启动,黄金从4小时级别上看,此前一直是下跌趋势!当前在底部盘整震荡,昨日行情再次强势拉升,再一次突破了10日均线的压制!此前已经有两次突破记录,但是最终都是大阴线直接杀跌!所以这一次尤为关键,目前下方支撑再次转移1955,如果周五能回踩站稳4小时上轨1970之上收盘,也将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但在突破周图日均线压力1985之前,还需警惕黄金冲高回落。

  日内思路:而现在行情运行至1955-1970区域内进行小震荡,鉴于现在再次处于反弹阶段,所以我们日内回落1957附近后尝试做多看涨,而在1972尝试一次空单,防守1977,上方压力是否突破尚不确定,所以触及后根据力度再做后续操作计划!策略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为准!

  原油行情分析

  6月9日,周五,原油交投于70.72美元附近,油价周四回落超2%,此前有报道称伊朗与美国就核浓缩和石油出口问题接近达成临时协议,但收盘时油价从稍早的跌势中有所反弹,因美国否认关于两国接近达成临时核协议的报道,此外,汽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在夏季驾车高峰期已经开始的情况下,这引发了对美国燃料需求的担忧,日内重点关注伊朗与美国就核浓缩和石油出口问题接近达成临时协议相关进一步消息。

  走势来就看,原油因消息的影响跳水回落至69一线,随后美方否认此报道,原油又大幅回弹,测压至71.6,这样看来,原油就是生了一场病,后续行情还是会回归下跌起点,但周四日线最终还是难改收阴局面,且行情再度回到日均线带下方,此行情在没有更多的基本面及数据影响,那就需要时间去缓慢修复了,近期原油消息面也是非常的不太平的,行情连续性也差,技术上刚有回升转机,基本面就将原油打回原形,操作警惕带好止损。

  技术面来看,原油日线昨天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大阴线,日线来看近期仍是是宽幅震荡的行情,点位今天可关注日内压力71.7和72.3,下方第一支撑70.6,第二支撑69.7。后期的上涨或者下跌跟今天日线收线能否收到71.7之上,日内五数据影响,今天先低多操作,70.3-6多,损69.7,71.4-6空, 预期日内行情变化不会太大,做超短线的交易即可,策略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盘为准!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