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廉洋:美元强势和美债疲弱会利空黄金吗 黄金原油策略

李廉洋:美元强势和美债疲弱会利空黄金吗 黄金原油策略
2024年04月17日 13:38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17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期间,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尚博共同主持召开中美经济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双方围绕落实牵头人重要共识,就全球及中美宏观经济形势和平衡增长、下步沟通安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建设性的沟通。中方就美对华经贸限制措施表达了关切,并就产能问题作出进一步回应。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交流。

  上周五黄金期货从高点大跌,须关注周一黄金的价格行为,周一亚盘开盘后,如果我是多头,我需要看到价格大幅反弹。但亚盘时段并没有出现,黄金上涨了一点,但进入美盘后变得比较脆弱,正如上周五美盘黄金暴跌,美盘黄金出现了同意的疲弱,黄金期货一一度跌破2350,为什么会下跌这么多,有几个原因,首先相关性有回归传统,我的意思是黄金通常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之间存在关系,昨晚没有上涨,美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这给黄金带来了下行的压力,这就是负相关性的体现,

        此外,疲弱多头被迫离场,疲弱多头什么意思呢?指在2400上方做多的交易员他们将2400作为入场的位置,在周四或周五入场做多,并且使用了太多的杠杆,由于进场较晚且杠杆太大,所以当黄金开始下跌,他们被迫退出,一些人在2400左右被迫离场一些人在2350左右被迫离场,并且可能在低点附近卖出,由于他们已经离场了,在昨天美盘后半段黄金受到支撑出现了良好的反弹,此刻金价回到2400左右,但现在的情况很微妙,接下来多头希望看到的黄金继续无视传统相关性,所以现在美元依然在上涨,美债依然疲软,但黄金出现了反弹现象。这也正是过去几周黄金连涨的情况这对黄金多头是积极的,但现在我的建议是暂时不要加仓多单,要谨记黄金的相关性,美元强势和美债疲弱通常利空黄金 ,所以在你加仓多单或进场做多之前你需要看到这种相关性的破裂,能够持续更长时间。

  昨日开盘价格从2382-80一线上涨至白盘高点2392附近回落2379附近震荡反弹;亚盘阶段价格基本维持在2379-88区间来回震荡。欧美阶段价格跌破2379到达日内低点2362.9一线反弹至2375后维持1368-75区间震荡。美盘阶段价格小幅拉升至2378后快速探底2363再次上涨并破位2375-78到达2393附近,之后价格再度回落2378一线后拉升至日内高点2398一线,并凌晨价格再度回落2379一线后震荡反弹239附近回落2378一线,日线最终收线十字星。

  日内支撑关注2380-63-45附近位置,阻力关注2388-2400关口位置,日内2400下择机做空。

  油价周二亚盘冲高后随后欧美盘小幅走低,此前经济逆风给投资者情绪带来压力,抑制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涨幅,所以目前原油陷入窄幅波动。今日原油关注区间波动的上下边缘,形成的支撑和压力位表现。此外,需要关注中东局势的进一步相关消息,如果地缘局势没有进一步恶化,在多重利空影响下,短线油价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简单来看,84.5不破继续跟多,看H4周期的区间震荡表现,上方还得看86.5,84.5破位,再看转弱空间,下方或见83.5低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