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喜运:黄金原油降息希望减弱盖过避险需求的影响

冯喜运:黄金原油降息希望减弱盖过避险需求的影响
2024年04月18日 12:41 市场资讯

4月18日,【黄金消息面解析 】:金价周三回落0.9%,收报2361.14美元/盎司,美国降息希望减弱造成的压力盖过了中东地缘政治动荡引发的避险需求带来的提振。美联储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2月底至4月初略有扩张,企业表示他们预计通胀压力将保持稳定,近期使美联储无法降息的趋势仍在延续。 整体来看,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推迟和短线多单的获利了结,金价短线面临进一步回调需求,但中东地缘局势仍给金价提供一点的支撑,这可能会吸引逢低买盘并限制金价的下行空间,金价日内偏向小幅震荡下行或者高位震荡运行。黄金周三早盘窄幅震荡,价格在2386-2380区间运行,午后破位下行,低点触及5日均线附近止跌,随后行情展开反弹走势,高点上涨至2393附近,美盘黄金回踩2377再次反弹,高点触及2394一线,再次回落,凌晨下行破位日内低点2372走了一波加速,最低触及2354一线,整体日内震荡下行。日线收阴,周三走势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但又在意料之外。

  【黄金技术面解析 】:日线级别,昨日日线收小阴线,连续两天的高位震荡整理没能突破2400.昨日承压2395附近阻力回落,短线转为震荡下行,日线连阴,打破了近期阴阳循环上升节奏,行情重新回到宽幅震荡走势当中,上方2400阻力,下方2320-18附近支撑。不管行情往哪边突破都将鹰来一波单边行情。日线留意10日均线2355支撑破位情况,破位短线将震荡偏弱运行。4小时布林带开始收口,昨日黄金测试中轨支撑向上没能走出强势行情,连续的冲高承压2395震荡回落,说明上涨动能开始出现松动,价格昨晚转头向下跌破中轨,短线由强转弱,布林带才开始收口不看好破位走单边行情,今日关注中轨附近争夺,短线操作震荡为主,上方关注2395-2378一线阻力,下方2354-2345一线支撑。日内短线操作高空低多。

  【原油消息面解析 】:美油昨日延续弱势回修,晚间在EIA数据的影响下,美油跌幅如期扩大,跌破下方20日线84关键支撑,一路下跌至82一线,日线收得一大阴线。美油的下跌趋势也是完全在预期内的,导致下跌原因,一是受中东局势暂时性的淡化影响,二是EIA数据上的打压,三是技术上的回修需要,但是美油中期主结构还是保持看涨状态,加之未来基本面随时可能再度爆发,所以对于美油的调整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和幻想。按照此前的预判,美油跌破84之后,回到82一线是预期内的,但是看目前的下跌节奏,下跌可能会在短期内延续,如果基本面再无利好给出,那么技术上回撤至80.5-80一带也是有可能性的,但是目前82附近又存在一定的支撑作用,且短线行情经过连续的调整回修,空头动能也得到了释放,所以不宜再盲目的去看空搏空,适度的可以尝试择低短多操作。

  【 原油技术面解析】:日内美油操作上,前期有空单遗留的,一概可在82附近做进一步的减仓改保本止损,可以留有部分持单再去看能不能回撤81.5甚至80.5.日内下方如果再回撤82附近,激进可尝试轻仓短多,暂带止损80.5.目标看83附近回弹减仓,剩余持单再去看83.5-84区域减离。如果日内上方测压至83.5、84附近,激进可再轻仓搏一次短空,带止损84.3上方,目标则下看83-82.5区域即可减仓改保本止损。倘若日内白盘时段美油一直围绕在82上方极窄幅震荡,那么欧美盘时段可能就会再出现一波下跌的风险,因此有参与多单的务必要要做好风险防范措施。而如果进一步下撤的话,下方则着重关注81.5、80.5两个点位,具体能否短多有待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实时调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