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缘金:黄金如期上涨 美盘站稳1860势在必行

高缘金:黄金如期上涨 美盘站稳1860势在必行
2022年05月27日 19:18 市场资讯

5月27日,周五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走势,该指数现报101.65附近。现货黄金延续升势,目前交投在1859美元/盎司左右。美国经济数据正在变坏,市场对美联储明年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缓和,美元持续走弱,帮助金价坚守在200日均线上方,而且地缘局势依然紧张,也给多头提供信心。不过,亚洲股市普遍跟随隔夜美股涨势,金价涨幅也受到一些限制。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预计将引发市场大行情。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虽然市场预期物价上涨程度会略低于3月份,但通胀大概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有望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香港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4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物价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4.9%,此前3月为增长5.2%。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PCE通胀指标不及预期,这可能打击美元,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PCE物价指数由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最先推出,并于2002年被美联储的决策机构FOMC采纳为衡量通胀的一个主要指标。

  又到了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回顾这一周的行情,贵金属和原油都走的不温不火,一直围绕小的区间做震荡整理。但是这种情况今天晚上可能会结束,因为本周最重磅的数据要来了,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作为美联储决策前最重要的参考经济指标,pec的分量举足轻重,甚至超过CPI对于通胀的影线。整体来看,尽管美国股市带动全球股市上涨,略微车承压金价,但市场对美联储过度激进加息的预期降温,美元持续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此外,地缘局势依旧紧张,仍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金价守住200日均线关键支撑,短线略微偏向震荡上涨。

  5.27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本周目前最高1870附近,最低1840附近,周线方面属于一个先涨后调保持宽幅震荡格局!中期走势上,日线自1807见底上升1870一带受阻有所调整,但整体还是多头的上升修正格局当中,昨天反复震荡整理企稳1840回升,如果看趋势多头反转起来,那么看涨无需期待太多回落!今日操作而言,如果看延续多头反转起来,那么基本上不能期待太多回落,点位方面在1847上方需要继续看涨破高,一路看涨到周线收线,如果反复震荡下破1847,那么又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行情了,即使反复震荡,那么行情可能还有二次摸底的过程,但后市我认为是不影响挑战1870-80水平的!

  黄金昨日基本按照预期守住支撑位,在美盘时段企稳后开始拉升,收复了亚欧盘的失地。日线级别,布林带逐渐收口,价格维稳于中轨上方,连续两日向下试探,均未能作出有效突破,早间开盘价格依托中轨延续上涨,短线有进一步走高的趋势。4小时,布林带走平,价格自下轨反弹至中轨附近,暂时遇阻,但下方的支撑较为强劲,向上突破就是随时的事情,整体走势上还是震荡偏多,由于这两天波动率降低,使得黄金昨天并未给到预期的低点1835附近,二次测试了1840点之后,就开启的上涨的延续之路,今天亚盘借势刷新了高点,从结构上看,还是回到了1小时上行通道的内部。总体上可以认为,当下黄金还是属于震荡偏多的走势,低点上移的情况下,今天有可能结束数据的利多上测前高1866一线。

  所以综合分析黄金操作思路建议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1856-1858阻力,下方关注1840-1838支撑。具体操作策略我会在盘中提示,及时关注。近期市场动荡幅度较大,机会与风险并存。控制风险再博收益。

  5.27黄金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策略一:黄金反弹1865-1867附近分批做空十分之二仓位,止损5个点,目标1860-1855附近,破位看1850一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金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