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遇阻展开调整 短线保持区间震荡

黄力晨:黄金遇阻展开调整 短线保持区间震荡
2022年08月08日 20:31 市场资讯

8月8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横盘震荡,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773美元,最低跌至1770美元,最高涨至1779美元遇阻,目前暂时交投于1773美元附近,录得一根阴十字星。

  上周五黄金承压,金价从最近一个月高位遇阻回落,黄力晨认为,金价下跌主要因美国7月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这导致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大幅升温,推动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反弹,给黄金造成了一定压力,不过当天日K线录得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以及日内黄金一度反弹,都暗示下方存在较强支撑,这是因为当前地缘局势继续紧张,仍有一些逢低买盘在支撑金价。

  展望后市,本周市场焦点开始转向美国7月CPI数据,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6月通胀,创造最近40年以来的新高,虽然目前市场预期7月CPI数据8.9%,较6月份的9.1%有所下降,但也将创造40年以来的次高水平,若最后公布的数据结果符合预期,甚至高于预期乃至前值,都将进一步加强美联储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而在显然对金价不利。

  消息方面,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表现靓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52.8万,远高于前值以及市场预期,是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超过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这大大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推动美元大涨,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涨,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数据公布前的38%,上升至数据公布后的68%,美联储理事鲍曼也在周六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上多次加息75个基点。虽然市场看空因素大幅增加,但金价跌幅相对有限,因地缘紧张局势,吸引黄金避险买盘。

  技术面上,周线级别,黄金上涨在10日均线位置遇阻,5日均线死叉开始向上拐头,MACD指标死叉向上拐头,不过KDJ指标金叉轻微放缓,RSI指标死叉有再次向下拐头迹象,显示多方力量衰减,但还有机会;日线级别,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在1995美元附近遇阻,5日均线上升势头放缓,RSI指标金叉走平,KDJ超买区域开始形成死叉,MACD指标金叉向上,在零轴位置遇阻,显示多方势头减弱,但仍占据一定优势。

  总体来看,表现靓丽的非农数据,加强了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在短线上有利于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并利空金价,不过地缘局势依旧紧张,为黄金提供避险支撑,在金价失守1750美元一线支撑前,黄金在方向上仍偏向震荡上涨。操作上,黄金短线遇阻展开震荡整理,建议下方支撑位关注1770美元,以及1764美元,上方压力位关注1780美元,以及1788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