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加息忧虑仍支撑美元偏涨 金价承压将至到年底

张尧浠:加息忧虑仍支撑美元偏涨 金价承压将至到年底
2022年09月28日 13:37 市场资讯

9月28日,上交易日周二(9月2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收取倒垂阳线。

  走势上,金价先行开于1622.07美元,即录得日内低点1621.95美元,便展开反弹回升,一路延续到欧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642.12美元,之后则在遇阻震荡,美盘开盘即转震荡回落,并延续盘尾,收于1629.02美元,日振幅20.17美元,收涨6.95美元,涨幅0.43%。

  影响上,受到黄金价格跌至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的逢低买盘支撑,以及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自隔夜刷新的高点动力有所减弱,而助力金价回升,但迫在眉睫的加息风险依然存在,这令金价之后有所回撤收线。

  与此同时,现货银上涨0.20%,至18.377美元。但随着全球电子行业陷入困境,加之全球整体经济背景不断恶化,银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继续承压趋向走低。

  展望今日周三(9月28日):国际黄金开盘先行延续隔夜回落压力,表现走低,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继续维持看涨预期走强,对其产生利空影响。

  日内将关注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社区银行大会上致欢迎词。预期数据将偏向利好金价,讲话将偏向助力短期压力,因而晚间走盘偏向震荡为主。

  基本面上,昨日众多数据表现好坏参半,美联储官员讲话先鹰后鸽,美联储布拉德言论美国面临严重的通胀问题,以及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为通货膨胀问题提供了空间。政策利率的峰值可能在4.5%左右。根据目前利率维持在3.25%来看,还将加息125个基点,故此,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将是利率触顶之时,黄金也将开始筑底行情。但在此之前,金价将继续保持承压格局。

  同时,还言论意外的宏观冲击可能使美国陷入衰退,也存在经济衰退风险。另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也表示出了很多的担忧,即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美联储无法准确衡量其举措对市场的影响。货币政策存在滞后效应,我们采取了迅速的行动。这也为加息周期结束之后,为黄金市场提供更多的避险预期。

  因而还是和数月之前说到的一样,今年年底或者还是明年年初,将是再度不错的长线看涨入场机会。

  综合来看,考虑到其不确定性和高通胀,黄金应该得到很好的支撑持续走强。然而,现货黄金从3月份的高点下跌了逾20%。今年的大部分跌幅归咎于美联储积极的紧缩政策,其引发了美元的强劲反弹。整个夏季和9月份,美元指数一直在20年高点附近徘徊。由于这些因素仍在继续,黄金将面临更多的痛苦。

  目前,由于美联储仍在进行历史性的加息,预计仍将进一步收紧,故此黄金短期内仍有更多下行空间;

  但一旦美联储可能放松政策的迹象出现,金价将回归上涨模式。这一情形预计还是放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实现。因而美联储暗示加息将在,明年初到达峰值,金价故此也将在2023年继续走高。同时,美联储各官员也承认存在衰退的风险,并且反向的收益率曲线预示着经济衰退的迫近。这也更加助力了明年的看涨预期。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下行力度持续加大,继续远离跌破的1680美元关键性位置,并且也相当于2013年跌破了1525美元的关键性支撑,现在已经跌至布林带下轨之外仍在保持走低预期,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仍表现增强,且未有减弱迹象,主图布林带也偏向下移,故此,目前走势也已经走出了历史重现,因而后市也将进一步走低下探100月均线支撑位置(1444/1525美元)的触及,届时再考虑中长线反弹多单。

  目前布林带下轨以及1680美元则变成关键性阻力,如能重回1680美元上方持稳,则减弱看空观点。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继续走低刷新前周点,并远离200周均线,本周又再度回落走低,刷新上周低点,空头力量加大,附图指标及主图均线整体维持利空基调,暗示后市仍存在回落需求,100周均线也持续转弱向下发展,有与200周均线形成死叉的风险增强,上方继续以200周均线阻力进行看空回落。下方继续以100月均线支撑为目标。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在低位收取一根回落倒垂,暗示短期有一定的触底行情,今日虽有回落,但也未刷新低点,这增强了这一预期,不过目前看空情绪强烈,任何看涨或者触底的信号都将是昙花一现,因而整体还是以看空为主。上方关注5/10日均线阻力仍可看空为主。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629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37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20美元支撑,以及1612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60美元阻力,以及18.9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85美元支撑,以及17.55美元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