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黄金价格反弹修正 仍需警惕空方反扑

黄力晨:黄金价格反弹修正 仍需警惕空方反扑
2022年09月29日 20:18 市场资讯

9月29日,周四亚市盘中,国际黄金走势震荡下跌,金价早间开盘价格1659美元,最高涨至1660美元,最低跌至1640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1644美元附近。

  周三黄金价格探底回升,金价亚盘承压,刷新2020年4月份以来的新低至1614美元,欧盘盘中金价开始反弹,低位上涨近50美元,金价一改往日颓势,向上大幅拉升,主要因英国央行紧急购债,试图平息此前减税计划导致的金融市场震荡,这帮助英镑与欧元反弹,美元从近20年高位回落,创造两年半来最大单日跌幅,为金价的上涨创造了机会。

  消息方面,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减税计划造成金融市场震荡,英镑兑美元创造历史新低,欧元兑美元创20年新低,推动美元刷新20年新高,打压金价刷新两年半新低,周三英国央行表示,从周三到10月14日,将在每个工作日购买50亿英镑至少20年期限的英国国债,总规模650亿英镑,受此影响,美元创最近两年半最大单日跌幅,美债收益率创最近13年最大单日跌幅,黄金一度反弹近50美元。

  另外地缘局势依旧紧张,市场对欧洲能源危机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也在吸引逢低买盘与避险买盘支撑金价,尽管如此,黄金整体仍保持承压态势,因全球主要央行特别是美联储的加息前景,打压金价。美国副财长表示,美国有可能实现经济软着陆;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表示,支持在今年底加息125个基点;欧洲央行多位决策者,在周三表示,10月可能加息75个基点。

  技术面上,月线级别,黄金连续六个月下跌,5日均线死叉,布林带向下开口,MACD指标死叉发散,KDJ与RSI指标死叉发散,整体趋势空方占据绝对优势;周线级别,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MACD死叉,KDJ与RSI指标死叉,空方占据较大优势,不过本周金价探底回升,暂时录得一根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初步释放见底信号,如果下周金价收阳,见底信号将得到加强;日线级别,黄金震荡下跌,短线反弹修正,不过MACD依旧死叉向下,空方占据较大优势,需要警惕价格反弹之后的空方反扑。

  总体来看,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回落,为金价的反弹创造了机会,黄金在技术面上也初步显现见底信号,金价短线还有进一步反弹的机会,不过美元仍处于历史高位附近运行,全球主要央行特别是美联储的加息前景,可能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操作上,黄力晨仍建议逢高做空为主,上方压力关注1660美元与1680美元,短线支撑关注1640美元,只要金价未能收复1680美元的关键压力,就要格外警惕空方反扑,金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