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多空因素对垒善变 黄金对照周线月线模式为主

张尧浠:多空因素对垒善变 黄金对照周线月线模式为主
2022年09月30日 14:41 市场资讯

9月30日,上交易日周四(9月2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如期先跌后涨,触底回升微幅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659.60美元/盎司,便先行延续隔夜回落压力,以及早盘高开高走的美元指数和美债10年期收益率的影响连续回落,且于亚市收盘录得日内低点1641.44美元,触及给出的多单进场支撑位附近;

  就此,欧盘开盘后,在5日均线买盘提振,以及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转回落走低的影响下展开回升,至美盘时段,盘初数据整体利空金价,但未对其造成明显压力,短暂走低后,仍再度反弹,

  由于英国央行连续第二天购买英债以稳定金融市场,推动英镑从周一创下的纪录低点连续回升,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而对美元造成持续压力,而支撑金价于0点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664.49美元,最终在美债收益率回升转强的压力下有所遇阻回撤,收于1660.36美元,日振幅23.05美元,收涨0.76美元,涨幅0.046%。

  展望今日周五(9月30日):国际黄金开盘窄幅偏强运行,美元指数早盘运行在10日均线下方,且5日均线也拐头向下,附图指标信号转向看空,则增加了进一步回落压力,也增强了金价延续回升的动力。因而,日内来看,美元指数偏看回落,下方关注布林带中轨支撑位置110.90,黄金则偏看走强,上方关注布林带中轨1678-80美元目标阻力。

  日内将重点关注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9月CPI月率,8月失业率,预期将利好金价,另外美盘时段,将关注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数据,预计将偏向利空金价。因而今日走势偏向先涨后回落,仍将偏向收阳。

  基本面上,本周由于英国的持续购债影响,令英镑持续回升,而打压美元自高位连续大幅回落,间接提振金价触底反弹走强,另外,俄乌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美联储官员称加息对经济的部分领域将是毁灭性的,且不否定衰退的风险等,也对金价产生利好支撑。短线金价或将受到此等利好维持上行走势;

  但上行也将受到限制,目前上方1680美元仍是关键性阻力,突破方可进一步上看,再者,由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可能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政策,金价上行潜力似乎有限。

  虽然市场也正在消化高利率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可能性,但美联储官员源源不断的讲话仍在表现出鹰派观点,并且在11月份,仍将加息75个基点,这将会令金价再度承受看空压力。故此在到年底前,黄金的反弹仍不能看好是逆转,仍将以波段性的回升为主去对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在打破2075-1680美元的箱体趋势后,下行力度持续加大,继续远离跌破的1680美元关键性位置,并且也相当于2013年跌破了1525美元的关键性支撑,暗示行情或面临更多的下行风险。

  但现在自触及的低点有明显回升,也再度临近1680美元的关键性位置,如本月回升收取在此线上方,则减弱后市看空预期,另外根据从5月开始后的走势来看,虽然都是阴线连跌,但基本都是按照一根触底回升和一根冲高回落的模式,本月又再度触底回升,故此10月份概率将是冲高回落,高点将在1708或1716美元,那么11月份将再度回落走低,仍有望觊觎去触及100月均线支撑位置(1444/1525美元)的位置,届时再考虑逆转看涨。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目前走出明显的触底回升,较大的长下影线,也对后市多头产生了看涨推力,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有所减弱,如本周收取垂线,则后市根据之前的两次触底反弹行情来看,都反弹受阻于10周均线附近压力,对照月图展望的高点来看,也处于1716美元附近,故此目前如反弹力度加大,我们也仍将关注保持均线压力的回落模式为主。

  上方关注5周均线1680美元以及10周均线1716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上周低点1640美元和布林带下轨1630美元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走势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并且也收于10日均线之上,这增强了短期的看涨动力,虽今日早间走盘动力减弱,但如不能进一步反弹,也将保持震荡走盘,下方继续关注5日或10日均线支撑,上方继续关注布林带中轨阻力情况。突破则看好进一步走强,并关注周图及月图目标,维持在其下方,则保持震荡或承压的预期。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656美元支撑,以及1646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668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678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9.00美元阻力,以及19.1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65美元支撑,以及18.50美元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金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