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非农临近黄金谨慎 日内操作再看区间

张津镭:非农临近黄金谨慎 日内操作再看区间
2022年10月06日 22:45 市场资讯

10月6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冲高回落行情,白盘于1720附近震荡,亚盘尾盘最高是到了1727附近,空单完美进场,随后开始回落,和预期一样,金价一路下跌,最低是到了1700关口,不过未能跌破,空单亦是止盈离场,大赚20余美金。最终金价是收盘于1715美元,日线收于一根阴线。

  周四(10月6日)昨日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9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20.8万个,8月为增加18.5万个,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强劲,因此黄金回落。但是短线而言,无论是前期大跌后的反弹需求,还是地缘局势催生的避险买需,再加上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均差于预期、欧洲能源危机、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仍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反弹机会。

  不过市场目光开始聚焦本周五出炉的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多空博弈可能会加剧。晚间也需留意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可以说,昨日未能跌破1700关口,在明晚非农之前估计金价回继续在1700上方走一个震荡。因此,操作上自然还是按照区间来,等明天再看新方向。

  从技术上来看,从昨日黄金运行节奏来看,短线行情虽有承压回修,但是在基本面相对偏空的环境下,仅回撤至1700附近,随后出现回弹的幅度也不算太小,这足以说明市场对于黄金还是保留了一定的看涨预期的,这是建立在技术结构预期基础上的。

  不过日线结构上,黄金昨日既然收阴,那么也就说明短时上涨已经出现一定的疲态,上方趋势线以及区间上沿压力1735-40还是有可能成为关键的压制力量的,如果想要突破,更多的需要基本面的支持,这也就希望寄托在周五非农上,但目前也不宜过于的期待,毕竟日线结构上,黄金如果能在今明两日继续回踩支撑进行巩固,对于上涨预期可能会更有帮助。

  总之,白盘一直围绕1720上下震荡,现在在未跌破1700关口下不建议过分看空,尤其临近非农,市场会越发谨慎,波动也会逐渐变小。所以,笔者更加看好这两日会在1700-1730区间走一个震荡。因此,日内操作也是在1700上方先行看多,给到1725自然还是可以做空。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700-1725区间操作,止损5美金,止盈10-15美金即可。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2年10月6日周四

  19:30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19:30欧洲央行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美国至10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美国9月纽约联储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

  23:35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讲话

  次日01:00美联储理事库克发表讲话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张津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