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源说金:金价待非农指引方向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及思路

小源说金:金价待非农指引方向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及思路
2022年10月06日 22:23 市场资讯

  基本面

10月6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721美元附近,虽然美联储官员重申将恪守加息路径,坚定不移地解决通胀问题,帮助美元反弹,令金价在55日均线1724附近小幅回调,但美国9月服务业活动温和放缓,俄乌地缘局势依然紧张,金价回调力度较小,金价短线仍然偏向多头,有望上破55日均线附近阻力。

  市场目光开始聚焦本周五出炉的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ISM报告的服务业就业指数从8月份的50.2飙升至53.0,9月ADP就业岗位增加20.8万个,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多空博弈可能会加剧。投资者还需要留意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9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变动。此外,对地缘局势相关消息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仍需予以关注。

  黄金分析

  黄金昨日如预期的承压1730有所回修,晚间受小非农ADP数据以及美联储相关人员讲话影响,黄金回撤至预期支撑1700一线,随后行情震荡再反弹,最终日线收得一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从昨日黄金运行节奏来看,短线行情虽有承压回调,但是在基本面相对偏空的环境下,仅回撤至1700附近,随后出现反弹的幅度也不算太小,这足以说明市场对于黄金还是保留了一定的看涨预期的,这是建立在技术结构预期基础上的。

  不过日线结构上,黄金昨日既然收阴,那么也就说明短时上涨已经出现一定的疲态,上方趋势线以及区间上沿压力1735-40还是有可能成为关键的压制力量的,如果想要突破,更多的需要基本面的支持,这也就希望寄托在周五非农上,但目前也不宜过于的期待,毕竟日线结构上,黄金如果能在今明两日继续回踩支撑进行巩固,对于上涨预期可能会更有帮助。

  结合小时图走势,黄金短线运行了两波上涨,昨日行情也在如预期的进行第二波上涨后的震荡修正,技术上出现第三波上涨的可能性是有的,且隔夜后半夜的走势也倾向走第三波上涨的预期,只不过第三波上涨的空间比较受限,可能会在第二波高点1728-30附近即受阻,也可能越过第二波高点,测压趋势线压力1735-40区域,但是结合基本面的时间点,前者发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即今明两日可能在1730附近承压回调进行震荡,以等待非农数据来做最终引导。

  综上来看:日内黄金上方关注1728-30短压,1735-38强压,下方关注1715附近争夺,但主要支撑依旧看小时图区间下沿1705-00区域。今明两日主思路看震荡,操作上轻仓进行,以规避重大数据前市场情绪紧张可能带来行情异动的风险,激进则围绕上述区间进行短线低多高空;

  黄金操作建议

  日内反弹1728-30做空,止损放在1733上方,目标先看1720-18区域减仓可留部分仓位带保本止损看1715-1710区域离场;

  若站稳1730上方,则考虑在1738-39做空,止损放在1745上方,目标先看1728-1725区域减仓可留部分仓位带保本止损看1720附近离场;

  日内回落到1705-1708分批进场做多,止损放在1699,目标先看1720-25区域减仓留部分持仓仓位带保本止损去看1730-35区域离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