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关注非农数据 黄金短线上涨信号较强

黄力晨:关注非农数据 黄金短线上涨信号较强
2022年12月02日 15:15 市场资讯

12月2日,周四黄金走势大涨,金价刷新三个月新高1804美元,当天涨幅超过30美元,逼近5个月高点1807美元。周五开盘后,黄金在1804美元位置遇阻,金价小幅回落,暂时交投于1798美元附近。自从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讲话后,黄金低位上涨近60美元,表现相当强势。

  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黄力晨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鸽派讲话,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这促使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大跌,美元逼近5个月低位,美国10年国债新两个月新低,为黄金价格的上涨创造了机会。

  消息方面,美联储官员周四继续发表鸽派讲话。鲍曼表示,美联储应该放缓加息步伐,以评估加息周期的影响,但通胀率仍然太高,美联储的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里,有足够的限制性,才能促使通胀下降;巴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的会议上放慢加息步伐,并暗示他本人支持放缓加息步伐。

  另外当天公布的美国PCE物价指数,创造去年底以来最小同比涨幅,美国制造业活动出现两年半来首次萎缩,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上述消息打压美元,利好金价。

  日内市场焦点,集中在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数20万人,不及前值26.1万人,预期失业率3.7%,与前值持平。如果非农数据结果符合预期,将是去年2月以来的最差表现,这将利好黄金价格,考虑到此前公布的ADP数据,创造去年1月以来的最差表现,晚间非农数据表现糟糕的可能性较大。

  黄金日线图上,金价连续三天上涨,表现相当强势,目前金价逼近布林带上轨1810美元,而最近五个月高点在1807美元附近,金价接近这里,预计压力将明显增大;5日均线金叉发散,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重新金叉,KDJ与RSI指标金叉,多方占据明显优势。周四我们给出1770与1665美元的做多支撑,看涨目标1786美元与1800美元,不过金价之后最低只到达1775美元,稳健者可能错过看涨机会。

  黄金日内参考:下方关注1794美元支撑,这是周四金价冲高回落低点,以及日内低点位置,其次11月金价高点1786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807到1810美元区域阻力,突破继续上看1820美元,以回落做多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