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溢:黄金冲高回落谨慎看空 后市行情分析

胡鑫溢:黄金冲高回落谨慎看空 后市行情分析
2022年12月06日 19:16 市场资讯

12月6日,昨天国际黄金出现了大幅的回落,日内跌幅达到了40逾美金,最低触及了1765附近,在一天跌了将近50美金之后,吓退了不少做多的投资者,更有认为趋势开始转向的,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黄金虽然昨天跌幅较大,但是只要没有跌破1728的低点,上涨结构就还是完整的,而且昨天也给大家强调了1750-70的中多入场机会,虽然到达此区间的时间比预期快一些,但是并不影响未来看涨的思路,大家也不用被这个回调幅度吓到,短期内行情可能会处于低迷的状态,但是这正式给到大家良好的多单入场机会,1770-1750区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支撑区域,也是首次尝试多单的位置。

  ——市场消息面——

  昨晚,美国公布了11月份ISM非制造业PMI数据,数据表现强于预期,帮助美元从逾五个月低点大幅反弹,令黄金价格从近五个月高点大幅回落,收跌1.62%,为逾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但并未令市场对最终联邦基金利率的定价发生太大变化。在就业报告发布后,终端利率没有小幅上升,这表明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前景的定价方面已经达到了鹰派立场的顶峰。大量强劲的数据增加了美联储继续加息并将使本轮加息周期的利率峰值高于最近预期的4.6%,然后可能会在峰值维持一段时间。

  整体来看,虽然地缘局势担忧和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仍吸引逢低买盘支撑,而且短线超跌后也存在一些反弹需求,但美就业数据和ISM服务业PMI数据的强劲表现,对美联储未来将长时间维持高利率水平的担忧有所增加,美元指数短线下行动能也明显减弱,黄金价格短线出现了回调的风险,近期或将维持在1800美元关口争夺,不过鉴于市场对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接近坐实,黄金价格重新开启下行走势可能性不大,更多的可能是维持相对高位宽幅震荡调整。

  ——黄金走势分析:

  日线方面,昨天报收一根大阴线,吞没了上周的大部分跌幅,大阴线收录之后,从形态上,很多朋友可能想看双顶的顶部形态,再加上MACD指标也有顶背离的迹象,所以不乏有些在此抄顶的朋友,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双顶形态想要形成,需要跌破起涨点1728才能确认,所以现在就说是双顶,有点为时过早,这里我并不认为是一个顶部形态,原因在于周线的形态上还没有看跌信号,周线的反弹还在继续,而日线这里的回落,我更倾向是一个上行通道,就像昨天给大家讲的,这段上行,大概率会是一步三回头的走势,比如涨60个点,然后跌回40个点,然后再涨60个点,这样的上行结构,前一个低点就是关键的转折点,从日线的通道来看,下行通道的支撑,随着时间推移,预计在1755附近,所以越靠近此位置,将越是中线多单布局的好时机。

  至于MACD指标的顶背离,周五在直播中也给大家讲过,死叉之后,出现绿色动能,顶背离才会成立,但是即便成立,未来直接下行修正的可能性也比较底,更倾向的是会维持在1750附近低位震荡后,把快慢线修正到零轴附近,重新上行,这样说的主要原因在于,周线的上涨动能还很足,快慢线开口也比较大,动能柱放量良好,大周期较强的情况下,小一周期的底背离大概会以横盘的形式进行修正。所以这里即便形成顶背离,行情也不一定会下跌,从结构上,只有实体跌破1728的时候,黄金才会满足下行条件。

  短线1小时方面,金价在1765一线震荡上行,距离自1728以来的短期上涨趋势线支撑越来越近,从MACD指标来看,MACD的绿色动能柱缩量严重,快慢线在零轴较低的位置有形成金叉的迹象,这预示着短期内金价具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反弹的目标可以关注1780-85一线,此位置是昨天跌破的关键支撑,上周五非农的低点,如今便演变为了日内阻力,一旦重新回到此位置上方,则注意金价继续震荡的可能,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1小时MACD若没有出现反弹修正,或者反弹幅度较小,便重新下行,一旦快慢线在零轴较远的位置再次形成死叉,则1小时出现底背离见底的可能将会加大,届时关注1728以来的短期趋势线支撑的接多机会。

  黄金具体策略建议:布局方面,短线可以先依托1770布局短多的操作,注意新低后的加仓机会,越靠近1770-1750,都将是不错的多单入场机会。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探高不破高,维持在上周高点之下82.60一带承压回落,同时尾盘时段随着美元的反抽,油价回吐收低,收回至78.0下方,日线中阴K线收盘,一阴吞三阳,上涨慢回吐。有望重新收低走弱。日线经过反弹修正之后,或许会在83.30一带形成短期平台阻力重新转换下跌。构造新的台阶向下。消息方面: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好于预期,增加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走强,拖累油价,此外,沙特下调了1月份大部分销往亚洲的石油价格。

  4小时图双阴线回吐直接打破了这波反弹趋势的持续性,通常反弹有浪形修正,分一浪和二浪,从昨日的收低回落来看。一浪反弹结合换下跌收低。昨日收在低位,日内短线相对就偏弱一些,今日操作依托79.0做强弱临界点,此位之下反弹先行看空。1小时图一波连阴下挫,而83.0-82.60构造一个平台阻力点,短期在未收复高点之前,重新看转换趋势的下跌。

  原油具体策略建议:78.0-78.30附近先短空防守79.0目标76.0-75.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回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