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黄金持续震荡谨防变盘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沈运策:黄金持续震荡谨防变盘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23年02月09日 13:14 市场资讯

2月9日,周四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879美元附近。黄金连续三天冲高回落,基本都是梦断1885位置,也即是说经过连续大跌以后反弹三天都是没有收复50%位置,甚至单日下跌反弹幅度都不够,而且三天上影线回落,说明1885上压力明显,除非多头强势站上1885才能打开反弹空间,那么也即是反弹幅度增大和延长仅此而已,本身没有非农3月也是加息,在有非农基本3月继续加息,最近美联储主席和随从讲话看到,通胀依然会反复同时加息不局限次数和幅度,随时根据经济需要增大,而且调整利率上限超前期,所以全球势必为了资本外流和所谓通胀跟随加息。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先窄幅震荡,欧盘时段受美指回修影响而冲高至1886上方,随后晚盘时段受美联储相关人员讲话均偏鹰的影响,黄金震荡再回修,但下方回修空间也不大,日线最终再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日线结构上来看,上半周连续三日均收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这是对上周四五大跌趋势的消化和确认过程,预示行情整体已经转空,且多头几乎没有表现出太强的回弹动作,未来黄金再度下跌也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上半周三日冲高回落收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状态,似乎有点眼熟,这与1月23、24、25三日的状态是呈现反向类似的,前者是看似偏强状态,但还是因为技术积压调整需求而选择了回落,而目前的找他是看似偏弱,但又收阳,这就要防范在今明两日可能出现一波异动拉升的风险,但不会很强,也不很持久,上方着重就要关注10日线1900附近的压力争夺,如果今明两日行情有异动,就很有可能冲高一波,释放本周以来被积压的回弹需求,但确认压力有效性后,行情更有可能会转向再度回落。结合目前美指还是有调整需求积压的情况,黄金今明两日出现上述走势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

  小时图上,目前行情依旧处在预期的下跌中继通道内运行,只不过通道更加的横向,震荡区间更加的窄,这也就说明当前多空双方僵持之下无从选择的状态。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因为黄金自身有回弹需求被积压,二是美指目前状态也对黄金构成了不小的影响。日内黄金继续先保持看区间震荡状态,只不过今明两日黄金出现异动走势的风险会加大,即很有可能会先再回弹,释放积压的技术回弹需求,确认压力后再回归震荡偏弱状态,但这种风险对于操作上则可能会是机会,只不过需要承当的风险偏大,操作上难度也会有增加。

  日内黄金技术点位上方继续关注1885一线争夺,此位依然还是目前震荡区间的上沿压力,一旦行情再冲破站稳此位之上,那么短线多头很有可能会借机拉升,届时上方就还是继续关注1895-1900一带压力。日内下方则先关注震荡区间下沿1870-68一带测试,行情直接下破此位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在没有基本面利空情况下直接下破的话,其下行节奏和空间都可能不太好把控。

  黄金操作思路:回撤1870附近做多,防守1865,目标看1877-80即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看1883-85测试即减离;反弹1883-1885附近做空,防守1888上,目标下看1875-187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