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黄金震荡多日 晚间看失业金破位

张津镭:黄金震荡多日 晚间看失业金破位
2023年02月09日 14:13 市场资讯

2月9日,昨日黄金继续走了一个震荡行情,基本上多空都能赚点,亚盘波幅不大,直至欧盘一波上涨至1886美元一线,随后开始回落最低是到了1868美元,后续基本就是在1870上方一直徘徊了,最终是收盘于1874美元,日线收于小3连阳。

  周四(2月9日)大跌以后黄金连续几日并未延续跌势,昨日就业报告并未改变利率前景,多位美联储决策者支持以更小幅度加息,美债收益率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美国12月批发库存增幅为近两年半最低,一些机构重申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也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

  现在能否跌破1860支撑就看今晚失业金数据了,市场也期待更多经济数据来评估美联储的加息策略。而且就目前局势来看,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上周靓丽非农的影响。加上地缘局势紧张,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今晚失业金一旦表现不好,黄金走反弹概率更大。

  从技术上来看,从日内黄金的运行节奏来看,当前市场情绪是非常谨慎的,或者说多空都没有了明确的参考标准,双方僵持导致行情极窄幅震荡,这样的状态是受美指走势的牵连,同时也表明当前黄金在技术预期上也不占优势。小时图上,黄金虽然对1885有刺破,但还处在预期的横盘区间内运行,整体技术结构依然还是具备下跌中继旗形整理状态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短线行情结构重心有所抬升,加之美指调整需求可能也给黄金带来短线看涨动能,所以日内黄金才略显偏强。上方继续关注1890阻力。

  总之,白盘多观望一下,就看美盘数据而定。当然,笔者看好今晚走一个反弹趋势,具体能否突破1900那还需更大动能。不过一个短线稍微偏多还是有的。因此,日内操作就在依托1860支撑去看反弹即可。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870-1872做多,止损1865,目标看1890-1898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2月9日周四

  21:30美国至2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张津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