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现货黄金震荡蓄势 今日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沈运策:现货黄金震荡蓄势 今日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2023年03月21日 12:36 市场资讯

3月21日,周二国际金价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981美元附近。昨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续攀升,日内上破2000美元大关,一度涨至2009.69美元/盎司,随后高位回落,收跌0.47%,报1978.97美元/盎司;尽管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大概率将于周四加息25个基点,但是昨天瑞银捡漏收购瑞信,加上美联储联合五大央行开展流动性操作以阻止危机蔓延之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关键政策决定以及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市场人士对将做出何种决策的看法不一,但对暂停加息的押注有所增加。指标美债收益率升至接近日高,股市因瑞士信贷获得纾困而反弹,这有助于平息对出现更大银行危机的一些紧张情绪。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周一探高回落,日线在放量冲高后转换回踩。高低点都集中在欧美盘时段,伴随冲高回落的震荡修正,连续放量之后,局部上行力度有所放缓,短线目前暂时也只是看修正。是否见顶还言时过早,形态上还不支持。周线和日线依旧强阳上升结构当中,局部回踩也大概率是为了蓄势。不过随着消息面的平稳之后,短线或许也会归于平稳,开始收缩区间。日图十字K线显示上行放缓,短线或许会进入高位反复迂回,而因为波动基数大,短线的机会也就加大,不必执着于单边方向,多空都有机会。

  4小时图二浪上涨进行放缓,从空间上来看,有点一步释放到位的迹象。后面再往上可能伴随一步一回头的走法。空间上从1885二浪低点强势放量至2009.69高位。与一浪的空间不相上下。形态上昨日首次出现探高回落,短线有回调修正之可能。当然不是直接拐头向下的走法,而是伴随反复的冲高回撤是主格调,毕竟趋势属于上升当中。1小时图快速的冲高回落带动MACD指标顶部背离有待消化,技术结构上显示短线上行有所力竭,待局部修正后再蓄动能上扬。操作上日内短线以区间震荡对待,高空低多卡点操作。结合形态临盘安排,波动基数大更考验进场点位。

  黄金操作策略:

  回撤1965-1968附近做多,防守1960下,目标上看1980-1985;反弹1993-1995附近做空,防守2000上,目标下看1980-197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