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霖:美联储加息后伦敦金能否看涨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张晶霖:美联储加息后伦敦金能否看涨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2023年03月23日 16:59 市场资讯

3月23日,周四欧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日内升势,金价目前位于1980美元/盎司附近,日内上升逾10美元。由于对美国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再次出现,黄金避险需求旺盛,这帮助金价在周三大幅上升后延续走强态势。此外,美元走软也刺激金价攀升。

  美联储未来或停止加息: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表达了对近期银行业危机的谨慎态度,并暗示加息即将结束。此次加息后,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已升至4.75%-5%。点阵图没有被调高,鲍威尔承认短期内可能会暂停加息,这基本上为投资者打开绿灯。鲍威尔的暗示进一步支持了这一猜测,即金融状况可能已经通过银行渠道的信贷收缩而收紧,这更加降低了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

  英国央行加息或压制金价:来自英国的强劲通胀数据可能会让英国央行保持其鹰派倾向,并宣布加息25个基点;而瑞士央行尽管发生了银行业动荡,但仍有50个基点的加息空间。鹰派的央行行动可能会对黄金多头造成一些影响。

  黄金从4小时线上看,黄金价格从50周期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反弹,MACD指标即将出现看涨交叉,相对强弱指数(RSI)走高,但并未处于超买状态。金价接近始于3月9日的前支撑线,目前在1994左右。假如突破这一水平,那么两个月来向上倾斜的阻力线(接近2015),是黄金空头的最后防线。黄金从1小时线上看,金价在1933.90-1938.40支撑区域获得大量买盘后,显示出强劲反弹走势。金价正朝着3月20日高点2009.88的关键阻力位前进。2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与50周期EMA在1954.39形成看涨交叉,这增添了金价的上行动力。相对强弱指数(RSI)在60.00-80.00的看涨范围内振荡,这表明未来还有更多的上行空间。整体来看,今晚黄金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谨慎追涨!

  黄金晚间操作策略:

  多单策略:下方1974-1972建议做多,止损1965,目标1986附近;

  空单策略:上方1986-1988做空,止损1995,目标1970附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