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美元走软黄金反弹 关注晚间美国通胀

张津镭:美元走软黄金反弹 关注晚间美国通胀
2023年03月31日 13:46 市场资讯

3月31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反弹行情,白盘一直震荡,基本波动不是很大,也就是围绕1970上下5美金震荡,直至凌晨前金价开始反弹,下跌不动自然空头也提前保本出场。凌晨最高是到了1984美元一线,最终则是收盘于1980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小阳线。

  周五(3月31日)隔夜美国初请数据表现不佳,四季度GDP增速下修,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推动了黄金需求,帮助金价收复了1980关键位置,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强。现在局势依然是在一个区间震荡。

  不过银行业危机的影响已经逐步消退,市场目光已经重新转向通胀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晚间的PCE数据料将提供进一步指引,从市场预期来看,美国通胀依然高企,这将增加美联储的加息压力,偏向利空金价。但如果通胀回落速度意外超过预期,料将进一步打压美元并支撑金价。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收阳站上5、10日线,在上半周跌破后,行情一直处于5、10日线下方运行,昨日却又能翻上,技术上此阳线还是很意外的,但是目前毕竟是情绪化主导的行情,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也只能接受,且再做相关调整。单以日线结构,昨日阳线站上5、10日线后,今日大概率会有一波延续回弹,上方可关注趋势线压力1990-95一带压力,而如果行情表现的要偏弱一些的话,可能会也有个下蹲回撤5、10日线1972附近的过程。

  总之,现在基本面也混乱无序的状态,这种交投环境的风险非常大,操作难度也极大,基本面没稳定前,市场依旧情绪化,无论多空都可能很难延续下去。操作都是建议快进快出,别想单边就行。一旦时机不对,即可反手进场。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82-1983做空,止损1990,目标看1965-196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3月31日周五

  20:30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0:30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

  21:45美国3月芝加哥PMI

  22: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2:00美国3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23: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国 张津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