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黄金月线收官谨防回调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沈运策:黄金月线收官谨防回调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2023年03月31日 13:27 市场资讯

3月31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金价交投基本持平。隔夜现货黄金在美盘时段大幅上扬,并冲上1980美元关口,最高至1987.23美元,最终收涨0.8%,报1980.3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日内大幅下挫,险守102关口,最终收跌0.46%,报102.17;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6%。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于今日公布。此外,晚间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预计可能会提交银行业危机的相关消息,偏向鸽派的可能性略高,有望给金价提供一些上涨动能。

  针对短期的行情,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空头走势,原因有几个方向,首先是市场环境方面,不管是银行爆雷倒闭消息,还是美联储加息动作,目前市场都注意消耗,时间转换空间,都有一定程度的削弱,所以涨势结构到了关键点上方都有所环节,力度不会像之前那么大,但是目前毕竟还是涨势环境,要想一次性下跌是不可能实现的,除非出现较大的经济因素消息影响。所以目前的走势较为缓慢,就算回落也需要有一定的过程。

  其次是日内走势,日内整体回落走低逐次价格出低位,但是出现低位伴随反弹,反弹上行之后再次回落,来回波动几次那么针对性看待方向的问题方面很容易动摇改变方向,而目前我们认准的短期空头预期走势,还是相对应看待,若行情持续走高,有机会站稳上方关键整数关口,那么空头布局就要往后顺延,而不是逆势激进参与。再有就是近期的行情涨幅明显较小,阴线回撤较多,日线明显高位出现较多,行情诱导性涨幅的同时就需要防范跌幅回落。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思路方面还是关注反弹压制情况,若不能有效持续上行,上方关键位置压制滞涨依旧主空高空布局,继续看回落,大周期看涨幅末端后市回落预演对待,点位上日内参考上方1985-1990附近压制情况,触及依旧滞涨承压高空看回落即可!

  黄金操作策略:上方在1985-1988附近做空,防守1993上,目标下看1976-1974;下方在1970-1972附近做多,防守1963,目标上看1982-198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回落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