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运策:美债达成协议黄金跳空低开 今日走势分析

沈运策:美债达成协议黄金跳空低开 今日走势分析
2023年05月29日 13:57 市场资讯

5月29日,周一受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的影响,国际黄金小幅跳空低开,随后反弹迅速回补缺口。上周五,现货黄金在刷新2个月低点后反弹,美盘前因超预期的PCE数据促使交易员增强了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金价回吐日内大部分涨幅,最终收涨0.31%,报1946.33美元/盎司,但仍录得周线三连阴。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维持在2个半月以来高位附近,收报104.24。

  消息面解读:美债方面周日传出美债达成协议,避免了6月美债违约,但这次提高债务上限的幅度不大,且分歧严重,而美国目前的债务上限已经高于33万亿美金,这样每次提升美债只会是饮鸩止渴的过程,所以美指在利好消息背景下展开拉升过程,金银和非美货币震荡回落。本交易日是美国将士阵亡纪念日,周二凌晨将会提前休市,预期日内整体波幅会较小。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收跌,周线中阴线收低,延续此前的高位震荡下跌,上周横向整理后跌破1952低点打开新的下行空间,再创新低至1936,虽然尾盘收盘伴随反弹,但仍收在低位。周线饱满中阴K线,本周仍有延续,日线星K线整理,上周五反抽确认1957高点受阻回落。

  黄金目前走势相对明显,反弹力度薄弱的同时,具备反抽机会,反抽关键位置停滞即可二次下挫,所以短期关注反抽机会跟空即可。趋势结构较为明确,跌幅下探持续性走低,反弹无力度,其次反弹也不会出现较大的起伏是目前走势的关键。

  4小时图处于下行通道中运行,反弹破低口再受压回落。目前确认的阻力点与中轨重合,也就是上周五的高点是本周空头的临界点,1957之下保持看空思路不变。小时图暂时低位震荡修正,反弹是为了再次下跌做蓄势准备。故今日操作上高空思路对待即可。

  黄金操作策略:建议1950-1952附近做空,防守1957上,目标下看1940-1933,下破继续持有;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债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