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数据预期尽显利好支撑 金价本周或暂止跌走强

张尧浠:数据预期尽显利好支撑 金价本周或暂止跌走强
2023年05月30日 14:58 市场资讯

5月30日:上交易日周一(5月2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整体处于震荡走盘,相对于上周收盘价有所冲高回落收跌,但相对于开盘价,则表现止跌走强,短期看,仍将有筑底震荡的行情,不过压力风险也仍然存在,重点留意周尾的重磅数据带来的方向性指引。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低开4.71美元至1941.79美元后,先行走弱录得日内低点1940.09美元,之后则转强回升,虽然美元指数的触底回升,令金价再度临近日低点附近,但之后美元指数则自反弹的高点附近震荡运行,减弱了利空压力,另外,美元指数整体走势仍未转阳,而推动金价美盘开盘初再度走强上行,录得日内高点1949.49美元,最后则遇阻回落,持续走弱,并至盘尾收线至1943.04美元,日振幅9.4美元,相对于上周五收盘价1946.50,收跌3.46美元,跌幅0.18%。相对于开盘价收涨1.25美元,涨幅0.064%。

  影响上,因假期流动性低,黄金在不到1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美国债务上限协议提振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削弱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令其走势先跌后回升,T字收线,而对金价产生提振,但美国债务上限协议也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同时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抑制了对黄金的需求,最终有所回撤收线。

  展望今日周二(5月30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在回落的低位附近窄幅盘整偏回升运行,美元指数开盘直接明显回落,美债10年期收益率较大幅低开,未对其金价造成明显提振。暗示市场看空压力仍然较强;

  不过,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经过连续两日的见顶形态收线,以及今日的回落力度看,将有继续走低的空间,另外美债10年期收益率低开后,技术指标也增强了短期的看空压力,因而在周四及周五重磅数据公布之前,金价偏向止跌震荡的概率较大。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等,市场整体预期偏向较明显的利好金价,因而就算公布值强于预期或前值,金价也仍然是继续筑底震荡。否则将有回升的风险。

  另外,周尾时段的大小非农和初请及制造业等数据,也是集体预期偏向利好金价,不过,就之前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一直表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所以,即使5月非农就业数据等如预期那样走软,也仍足以让美联储坚持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紧缩政策的意愿。因此,就算非农符合预期推动金价走强或者是处于预期及前值之间的震荡走盘,也难以改变目前的回落看跌趋势。那么,在本周止跌回升收阳后,下周及后市仍将再度看跌回落。

  除非就业人数低于10万的读数可能会迫使投资者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利率前景,并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而推动金价继续展开攀升的道路,不过这种概率较小。如果真的发生,届时再实时跟进策略。

  综合来看,6月1日是共和党和白宫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尽管美元的表现可能优于风险敏感货币,但对避险美国国债的强劲需求可能推低收益率,并帮助黄金获得看涨势头。如果美国国会和白宫就债务上限谈判达成协议,释然性反弹可能引发美元抛售。然而,投资者可能会等待上述数据的发布,然后押注美元将稳步走软。

  所以,本周金价偏向震荡回升走强收阳的概率仍然很大,不过,除非后续走势能够站上5周均线上方,否则也仍将保持近期的回落基调为主。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在触及历史高点附近小幅刷新后,于形成的3顶一线强劲压力下,再度展开明显的遇阻回落行情,现在的走势回落力度已经持稳转跌,虽然目前在触及5月均线支撑附近未有进一步破位,但本月也即将收官,大概率也有望再度收取长上影线的看空形态,跌破也只是时间问题,同时则会再度增强后市的遇阻回调力度和空间。

  那么后市将继续保持看空回调为主,等待跌破5月均线支撑后,并进一步触及10月均线或60月均线触及之后再去看涨攀升;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再度回落收跌,并触及中轨支撑,鉴于距离短期均线压力较远,短线将有止跌行情,不过,主图上,短期均线已经死叉向下对其产生利空压力,附图指标也维持空头信号,故此,短线的反弹空间也将是有限,因而中轨止跌也大概率将跌破,操作上,还是以高空为主为宜。依托5/10周均线阻力为参考看空,下方继续等待触及30周或100周均线支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继续受到100日均线支撑,止跌运行,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有持续缩减的迹象,暗示走势将有转强回升的风险,不过主图上方,也有短期均线等阻力,整体还是处于回落的趋势之中,如反弹不能突破站稳60日均线阻力,则后市仍将继续看空为主。但在跌破100日均线前,先震荡对待去操作。跌破后,则再度看空即可。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942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37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51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56美元附近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3.10美元支撑,以及23.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3.40美元阻力,以及23.50美元阻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