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承凯:市场双利空的出现黄金惨遭卖压 后市走势方向

文承凯:市场双利空的出现黄金惨遭卖压 后市走势方向
2023年05月30日 15:27 市场资讯

5月30日,周二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下探,一度创逾两个月新低至1932.52美元/盎司,对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乐观情绪,以及市场对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的押注减少,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美国总统拜登周一表示,他对国会通过他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的前景感到乐观。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天的讲话加剧了利率鹰派前景,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抵消了围绕美国债务上限情况的避险资金流动,因为更高的利率将削弱不孳息黄金的吸引力。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为60%。技术面来看,金价初步失守100日均线支撑,后市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910关口附近。

  【黄金走势分析】

  周线来说,周线三连跌之后,昨天反弹1950水平受阻,需要提防这里可能成为本周高点位置!日线来说,黄金还是反弹受阻日线5天线压力趋势偏弱运行,只是前期白银超跌反弹之际,带动黄金有所反弹修正,但黄金反弹的幅度和力度非常小,至少在周线三连跌之际,日线偏弱运行之际,黄金连5天线压力都为站上,中期还是处于空头趋势当中!在日级别图上,布林通道继续发散,显示市场走势扩大。MACD指标的绿柱持稳,表明卖出动能仍然存在。双D线同样位于0轴下方,显示市场仍然偏向卖出方向。KDJ指标处于超卖区间,出现死叉的迹象,趋势向下发散,暗示着进一步的下跌趋势。今天黄金在1946-1947美元附近遇到大幅度回撤并且破位的情况下,后续反弹的希望不是很大。

  黄金价格在4小时图上显示,布林通道中轨位于1950美元附近,昨晚价格冲高未能突破该水平并回落。布林通道的开口短期收紧,显示市场走势较为缩窄。MACD指标的红柱显示买入动能相对较弱,双D线仍然位于0轴下方,表明卖盘力量仍占优势。KDJ指标处于超卖区,并没有出现反弹迹象。短期上,应关注上行压制位在1948美元附近。在周线连续下跌的情况下,本周的高点很有可能出现在1950美元的水平下,至少在月底的行情中如此。黄金的月线形成了一个大阴K线,基本上确定了趋势。根据日内走势来看,如果黄金继续延续下行趋势,那么在1945美元的高点下方出现的反弹将是空头介入的机会。在下方,关注1920-1900美元水平作为潜在的支撑区域。操作思路上建议黄金保持中期看跌的思路不变;建议在1940附近看跌,下看1920,-190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