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承凯:美联储放鹰黄金空头岌岌可危 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文承凯:美联储放鹰黄金空头岌岌可危 今日行情走势分析
2023年06月08日 16:19 市场资讯

6月8日,黄金在周四的亚洲时段出现小幅反弹,交投于1944.92美元/盎司,这是由于美元出现小幅走弱。然而,市场普遍在等待下周公布的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和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预计美国核心CPI将录得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增速,这对黄金构成支撑。然而,由于加拿大央行和澳大利亚联储本周意外加息25个基点,市场担心美联储下周可能维持鹰派立场,导致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对黄金施加压力。隔夜金价下跌后,技术面上的短期看空信号有所增强。在本交易日,需要关注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数据。

  【黄金走势分析】

  上一个交易日黄金经过震荡反弹后继续下跌,并跌破了之前的低位水平,触及到前期低位附近。整体而言,黄金的行情走势仍然在趋势结构范围内波动。加拿大央行加息后,现货黄金暴跌超过30美元,一度跌破了1940美元关口。这种有针对性的下跌可能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然而,在数据和消息面淡化之后,黄金是否会出现二次冲高的预期仍然是未知的。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将是关键,需要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和可能的影响因素。

  目前黄金的日线走势仍然处于偏低的区域,并且短期高低点逐步下移。整体而言,市场仍处于偏空的震荡状态。然而,空头并未完全占据主导地位,回落的力度和下探的空间都相对较小,且市场走势比较曲折。这表明尽管市场整体偏空,但空头并未完全占据主导地位。在这种走势下,如果空头不能放量行动,多头很容易发起反击。因此,在布局时不应过分看涨或看跌,而是需要观察短期的强弱变化,以确定多空的时机点。否则,一味追空可能会错过时机或被市场扫荡出局。在今天的交易中,仍然需要多空相互配合参与,并谨防反弹的出现。

  黄金在1970压制下回落并测试了1940区域,并稍有企稳。然而,反弹在1947遇阻,随后价格围绕1940区域来回震荡。短期内虽然有初步企稳的迹象,但多头反攻无力无法稳定在1950上方,表现为横盘不进攻而回落。在亚洲盘再次确认1947后短期回落。价格无法突破高点,低点逐步下移,现在需要考虑是否进入空头加速阶段。

  空头形成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价格破低和出现有延续性的破位放量动作。从盘面来看,条件一已经符合,但条件二尚未明确。在价格破低后,需要出现放量动作,才能拉开多空差距,使空头真正占据主导地位。然而,目前价格在1940区域徘徊并进入震荡,所以条件二尚未成立。接下来需要等待时间点的确定,看是继续下跌还是探底反弹并转入震荡。欧盘到美盘前的市场表现将非常重要。操作思路上建议保持中期看跌不变,上方关注1955的阻力,下方关注1932的支撑;

  建议反弹1952-55附近看跌,止损1960,下看1948-32,破位持有;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