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氏金升:加拿大银行加息金价跳水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秦氏金升:加拿大银行加息金价跳水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23年06月08日 16:26 市场资讯

6月8日,周四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目前交投于1946.92美元/盎司,因美元小幅走弱。

  消息面解读:目前市场普遍等待下周的美国5月份CPI数据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国核心CPI将录得近一年半最低增速,给金价提供支撑。由于核心通胀持续存在,货币政策收紧,需求承压,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将出现疲弱复苏。美国的经济活动数据一直不乐观,周三的商品和服务贸易帐数据也令人失望。不过,由于本周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均意外加息25个基点,市场担忧美联储下周会维持鹰派预期,这帮助美债收益率隔夜大涨,令金价承压。如果美联储下周“跳过”加息,但在一个月后再次收紧货币政策,这将是其现代史上最短暂的暂停。一些美联储官员正暗示这一倾向,市场也在消化这种预期。

  黄金走势分析:上一个交易日黄金经过震荡反弹后继续下跌,并跌破了之前的低位水平,触及到前期低位附近。整体而言,黄金的行情走势仍然在趋势结构范围内波动。加拿大央行加息后,现货黄金暴跌超过30美元,一度跌破了1940美元关口。这种有针对性的下跌可能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然而,在数据和消息面淡化之后,黄金是否会出现二次冲高的预期仍然是未知的。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将是关键,需要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和可能的影响因素。

  目前黄金的日线走势仍然处于偏低的区域,并且短期高低点逐步下移。整体而言,市场仍处于偏空的震荡状态。然而,空头并未完全占据主导地位,回落的力度和下探的空间都相对较小,且市场走势比较曲折。这表明尽管市场整体偏空,但空头并未完全占据主导地位。在这种走势下,如果空头不能放量行动,多头很容易发起反击。因此,在布局时不应过分看涨或看跌,而是需要观察短期的强弱变化,以确定多空的时机点。否则,一味追空可能会错过时机或被市场扫荡出局。在今天的交易中,仍然需要多空相互配合参与,并谨防反弹的出现。

  黄金昨天大阴下杀,今日开盘略有反弹,交投1945附近。现在主要的消息面还是看美联储六月加息与暂停加息的具体情况,现在市场主要的消息偏于暂停加息,美联储也进入了噤声期,所以现在市场较之前更加敏感。周三晚间加拿大央行暂停加息后重启紧缩是一个典型的例子,黄金价格大挫30个点,下周就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届时是和加拿大一样重启加息的话黄金下方还有很大的空间要走。回归今日操作,在经历昨天的暴跌后,黄金目前走的是小修正,目前1954这个位置支撑转换阻力,日内只要是交投于此位置之下,还是看跌的趋向,下方关注1932的前低支撑即可,日内短线保持此区间操作。

  黄金操作建议:上方1953附近做空,止损1958,目标看1940附近;下方1935附近做多,止损1929,目标上看1950即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