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鸿洋:黄金多空走势剖析及市场情绪与基本面解读

沐鸿洋:黄金多空走势剖析及市场情绪与基本面解读
2024年04月16日 16:37 市场资讯

  消息面解析:

4月16日,昨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出通胀居高不下和经济增长强劲,进一步迫使投资者推迟了对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时间预期并缩减美联储年内降息的次数。这也就刺激了美元的进一步走升。然而黄金却未因此受到打击反而出现反弹并收复了周五大部分跌幅。近期黄金价格的最大支撑点是伊朗在周末对以色列发动的一次无人机和导弹袭击,担心地缘政治冲突规模范围外溢,令黄金的追逐热情不减。

  黄金技术面分析:

  趋势分析:周初黄金趋势围绕下降趋势线争夺,形成了以2318到2400为高低点的宽幅震荡。而从均线的角度上看,目前金价关注日线级别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支撑。在上方有布林上轨的压制下,黄金上涨阻力依旧非常大。除非地缘政治基本面上的重大利好出现,否则黄金日线级别的空头趋势难以扭转。上方2400关口的压力带便是黄金日线多空分水岭。

  形态分析: 4小时级别出现小底形态处于摸高当中,有一定的反弹力度。但大阳线尚未有效吞没上周五大阴线。反弹强势能否持续还有待观望。

  指标分析:日线结构收一根带下影线的阳线,均线金叉走平,整体走势结构多头偏强,指标上;MACD高位金叉,红柱势能缩量,KDJ高位死叉,偏向时间换空间的一种模式,上方压力位置关注2400关口以及布林带上轨2430。4小时图布林道开始收口,均线死叉,指标上;MACD快慢线中部粘合,绿柱势能缩量,KDJ中部金叉,总体上来看黄金目前处于高位调整阶段,不太看好持续拉升。

  上方压力:2400 2430

  下方支撑:2360 2345 2318

  操作思路:建议2375-2378区域空,二次高空放在2386附近,止损2393,下看2360-2350反手多单参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