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力晨:鲍威尔讲话鹰派 黄金涨势暂时遇阻

黄力晨:鲍威尔讲话鹰派 黄金涨势暂时遇阻
2024年04月17日 13:24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4月17日,昨日周二我们认为,尽管美联储打压降息预期,对黄金构成压力,但地缘担忧、央行购金、避险保值等因素,也对黄金形成支撑,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大家,以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压力关注2380美元,其次2390和240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2360美元,其次2340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看,美盘开盘前,黄金企稳2360美元上方,震荡向上试探,美盘开盘后,金价涨至2378美元遇阻,承压回踩2363美元企稳,随后向上突破,涨至2392美元,在回踩2378美元后,黄金再次上冲,最高涨至2398美元,遇阻后金价震荡向下,连续两次回踩企稳2378美元,目前暂时交投于2382美元。总体看,黄金基本处于我们给出的支撑与压力位之间,保持震荡走势。

  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暂停状态,一方面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发表相对鹰派的讲话,打压年内降息的预期,对黄金构成压力,另一方面对地缘局势的担忧、央行持续购金以及避险保值等因素,吸引市场逢低买盘,对黄金形成支撑。展望后市,如果中东局势升级,黄金可能再次冲高,如果中东局势降温,这将对黄金不利,同时美联储推迟降息,两者叠加可能利空金价。

  消息方面,月初以色列轰炸伊朗在叙利亚使馆,上周伊朗对以色列报复,这刺激市场避险,为黄金上涨提供支撑。美联储官员上周五密集发声,表示降息不具有紧迫性,这对黄金构成压力。目前西方国家,准备迅速对伊朗实施新制裁,试图阻止以色列对伊朗进行大规模报复,地缘担忧对金价形成支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发表讲话,对何时可能降息三缄其口,反而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在更长时间里保持限制性,这打压降息预期,令黄金在周二反弹后的涨势遇阻。

  日线图上,尽管黄金从历史高点回落,录得一根长上影线的阴线,暗示短期有见顶可能,但是金价周一触底反弹,录得根较长下影线的阳线,周二继续上冲,显示下方存在较强买盘支撑。黄金在多次回踩2378美元企稳后,目前暂时围绕2380到2387美元横盘震荡,若金价向上,上方压力主要关注2400美元整数位置,周二黄金反弹在这里遇阻;若金价向下,下方支撑主要关注日线5日均线2372美元,周二金价承压在这里企稳,其次可以关注周二低点2362美元,以及日线10日均线2350美元。5日均线金叉向上,MACD指标金叉,DIFF线轻微向下,KDJ与RSI指标死叉大幅放缓,显示黄金多方仍占优势。

  黄金日内参考:尽管对地缘局势的担忧,对黄金上涨形成支撑,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打压年内降息预期,令黄金涨势遇阻。操作上建议震荡思路对待,上方压力关注2400美元,下方支撑关注2372美元,其次2362和2350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