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铭洲:伦敦金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今日黄金操作空一次

覃铭洲:伦敦金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今日黄金操作空一次
2024年04月17日 16:12 市场资讯

4月17日,周三,现货黄金窄幅震荡,金价周二持稳,日K线录得十字星,因中东地区持续紧张局势带来的避险需求抵消了美国今年降息次数减少的预期。受地缘局势担忧影响,现货黄金周二一度触及2398.14美元/盎司附近,不过由于部分多头获利了结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金价周二尾盘回吐涨幅,收报2382.47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多位决策者周二对何时可能降息三缄其口,相反则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给今年大幅降息的希望再泼一盆冷水。受美联储官员的偏鹰派讲话影响,美元指数周二延续涨势,盘中刷新了近五个半月高点至106.52,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最高触及4.696%,为近五个月新高。这令金价涨势受阻,甚至在短线面临进一步回调压力。而且如果地缘局势未进一步恶化,金价短线面临震荡筑顶的可能性。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近期的上涨,主要受到多头避险情绪的推动。尽管存在突发性上涨的可能性,但我们不必过度押注,因为这种情况是可以预防的。如果地缘风险真的爆发,导致黄金突发性大涨,我们可以在市场爆发时迅速追多,或者设置破位多单防守。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盲目做多,毕竟,做多与看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当前,黄金在空头没有进一步破位2360之前,短线做多仍有一定的机会。然而,我们必须明确区分做多和看涨,这两者并不等同。此外,尽管地缘风险可能存在,但在当前局势下,我并不认为黄金多头能够再创新高。相反,我认为黄金可能在2410-2420区域就会触顶。除非局势出现严重失控,否则黄金要达到2450水平,我认为可能性较小。

  黄金上周五回撤100点,趋势上还没有跌破2326和2319关键支撑,趋势上目前还不能定义形成反转,周一周二连续反抽,最高触及2399附近,反抽突破周五回撤0.618位置。从反抽幅度来看,反抽幅度过大。从形态来看,昨日两日回撤2362顶底转换支撑形成小双底企稳,美盘破高,短期形态形成震荡上升节奏,但是这里并不意味着黄金还能形成延续走强。

  首先趋势上周线承压上升趋势线回落,周五回落,已经打破上升节奏,日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四小时背离信号比较明显。再从量能表现来看,虽然从四月开始,价格走非常强势上升,但是量能相对于三月从2028上涨至2200,量能出现减弱,说明流动性减弱。再从短期形态来看,昨日晚间虽破高,但延续性减弱,凌晨再度冲高承压美盘高点回落,日线十字星收盘,也不能看待强势。那么今日就需要关注早盘横盘区间2387和2378分水岭突破定强弱,日内如果跌破2378,日内走弱的可能性就比较大,那么昨日美盘高点大概率会形成本轮反抽次高点,上升突破2387就可能再次去测试昨日高点。

  操作思路上激进2383-84空,损91,目标2367-68,上方破2387空单回撤调仓,稳健等跌破2378反抽空,日内跌破2362可二次反抽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