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胡铁刚:相比于插电、增程和电动车 HEV增长有点乏力

长安胡铁刚:相比于插电、增程和电动车 HEV增长有点乏力
2023年06月09日 16:40 次世代车研所

  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于6月8日-9日召开。长安汽车(12.070, 0.44, 3.78%)动力研究院总经理胡铁刚出席“混合动力的江湖”主题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胡铁刚在现场分享了团队在过去几年的市场调研结果。“中国原来是两头往中间发展,ICE(传统能源汽车)是国家的主力,当前在中间会合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REEV(增程式电动汽车)成为市场的亮点,主要是BEV(纯电动汽车)有燃油车优点,又有电动车的优点。

  市场有一个小兄弟HEV(混合动力汽车),以原来日系企业为主混合动力,也是以前经常说的中混,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生存空间,主要是在一些用户没有固定的停车位在路边停车,没有充电、充电不便,同时对用车成本比较关注,希望节油有科技感,他们会选择HEV(混合动力汽车),只不过在中国电动化大势下,相对于插电、增程和电动车增长有点乏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敏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