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一低开 市场聚焦财报与联储政策

开盘:美股周一低开 市场聚焦财报与联储政策
2023年02月06日 22:30 环球市场播报

  北京时间6日晚,美股周一低开,获利回吐盘令股指承压。投资者关注美股财报,并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明天将发表的重要讲话。

  道指跌115.60点,跌幅为0.34%,报33810.41点;纳指跌103.10点,跌幅为0.86%,报11903.85点;标普500指数跌24.63点,跌幅为0.60%,报4111.85点。  

  美股今年开局火热,一些投资者因此选择落袋为安。今年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超过7%,并在上周突破4100水平,触及5个月高点,由此形成看涨的“黄金交叉”模式。

  自去年第四季度迄今,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5%,较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16%,距离被许多投资者定义为牛市开始的20%涨幅门槛仅一步之遥。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连续五周上涨,为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时间。

  Gamma投资咨询公司CEO Karl Chalupa表示,随着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增长放缓,预计企业盈利状况将进一步恶化。他还指出,在过去60年中,当股票没有回到公允价值时,从没有出现过股市从大熊市的低点恢复过来的情形。

  Karl Chalupa表示:“平均而言,当股票被低估25%时,新的牛市就会启动。按照目前的估值,标准普尔500指数需要跌破3500点,才能达到公允价值。如果要使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被低估25%的水平,该指数需要接近其疫情期间约2200点(2191.86点)的最低点。”

  本周公布财报的重要公司包括迪士尼、墨式烧烤、杜邦、百事可乐、优步、动视暴雪等。

  美股财报季时间已经过半,按照目前趋势判断,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第四财季的盈利将下降2.7%。

  市场仍在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在此之前,市场会处于紧张状态。鲍威尔关于通货紧缩的评论,导致投资者上周积极入市推高股价,并忽视了央行再次加息的前景。

  因上周五(3日)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异常强劲,投资者开始重新评估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市场预计将密切关注鲍威尔讲话,尤其是他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

  上周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远超预期,且服务业PMI强势反弹,这些数据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坚持加息政策的担忧。

  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18.5万人;失业率降至3.4%,创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1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试图通过加息来给经济与劳动力市场降温,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非农数据公布后,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大概率落在5%-5.25%的区间,较先前预期高出25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非常重视劳动力市场状况,1月非农就业数据无疑强化了市场对该行的鹰派预期。

  焦点个股

  据称由于苹果即将推出搭载M2 Ultra 芯片的Mac Pro,其功能配置与Mac Studio非常相似。报道称苹果可能会等到M3或M4系列芯片发布后再推出新款Mac Studio,或者不再更新Mac Studio产品线。

  特斯拉提高美国MODEL Y SUV车型售价,MODEL Y长续航里程版价格提高到54990美元,MODEL Y性能版价格提高到57990美元,价格分别上调2000美元和1000美元。

  戴尔公司将实行部门重组,预计将裁员约5%,并计划在2023财年第四财季确认重组相关费用。此前媒体看到戴尔联席COO Jeff Clarke撰写的一份备忘录称,公司面临的市况继续恶化,未来高度不确定。

  甲骨文高管称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在沙特阿拉伯投资15亿美元,以扩大其在沙特阿拉伯的云足迹,并在利雅得开设其第三个公共云区域。对云计算的需求增加促使甲骨文、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等科技公司在全球建立数据中心,以加快数据传输速度

  美国黄金生产商Newmont已提出以约170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Newcrest公司。Newmont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

  安进公司第四财季总营收达68亿美元,一般公认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3.00美元;2022年全年总营收达263亿美元,一般公认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12.11美元。安进表示,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对Horizon Therapeutics公司的收购。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周一表示,它已经启动了一项名为Verdalia生物能源的生物甲烷业务,并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在欧洲投资超过10亿欧元。生物甲烷被视为欧盟降低碳排放努力的关键。

  泰森食品第一财季业绩低于预期。

  德意志银行第四财季营收低于预期。

  据悉优步将在加拿大推拼车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