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大民生 最新公厕建设指导意见发布

小厕所大民生 最新公厕建设指导意见发布
2022年12月07日 02:33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上观新闻

  说起公共厕所,这不起眼的事情,可是一件大民生问题。早在世博会前,上海就提出了优化男女厕位比、提升适老化适幼化配置等理念。最近,市绿化市容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厕所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加强公共厕所配套建设”“提升公共厕所设计标准”“推进公共厕所全面开放”“提升公共厕所管理服务”“加强农村公厕提档升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更完善具体阐述。

  在市中心老城区大林路上,这家公厕,改变了原先公厕设计的局限性,虽然空间大小无法增加女厕位,但可改造成无性别公厕,一下子改善了女性上厕所需排队的老问题。除了一个独立男性小便池区域外,厕位分为10个,电子信号显示,男女可无差别使用。而位于重庆南路上的一处公厕,上个月刚刚评上“最美厕所”,一旁是复兴公园,另一旁是公交站点,这里的厕位配比已经改为男女1比2。

  公厕保洁人员说:“过去,女同志来都要排队。现在改为女厕位6个,男的3个,排队的现象有所缓解”

  按照指导意见,要不断优化公厕男女厕位比,交通客运场所、商业区、旅游景区(点)等人流密集区域不宜低于1:2或1:1.5,并探索设置“可变式厕位”,让部分男厕位可以临时供女性使用,以缓解高峰时段女厕位需求。不仅如此,要全面加强新建、改建公共厕所,加强适老化、适幼化改造及增加设施配置,新建、改建一类环卫公厕,还要有第三卫生间。记者看到,第三卫生间有托婴板、高低洗手台、高低小便池等设施配置,方便老人、儿童使用。

  此外,大型商圈、商业街、夜班通宵车始末站周边公厕、在居民社区中发挥居家厕所功能的公厕、市民需求特别强烈的公厕,应优先实行24小时开放。其它具备条件的公厕,也应实行24小时开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公厕 厕所 女厕 民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