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粮酿好酒,五粮液专用粮,酿造品质口感

好粮酿好酒,五粮液专用粮,酿造品质口感
2022年04月18日 08:44 新浪财经

  五粮液集团携手新浪财经打造的酒工艺文化节目《百味一盅》首期带大家参观了古窖池与酿酒工艺,这一期就带领大家了解五粮液专用粮的种植。

  “我们必须严格按五粮液的种植规范来插秧种粮,因为五粮液会派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安装监控设备观察粮食的生长情况,最终收粮时还会对虫害、淀粉、水分、单宁、矿物质种种标准进行检测。不论过程还是结果出了问题,吃亏的是咱们自己。”这是插秧前杨时海在专业社动员培训会上对合作种粮的乡亲们的讲话。

  杨时海是“宜宾江安县绿色农机农艺专合社”的负责人,职责主要是承包农田,用五粮液发放的五粮种子、按酒厂农业技术规范来组织村民种出好粮,在丰收时五粮液将统一收购。

  除了组织动员还有专业技术方面的问题,这就要靠“宜宾江安县绿色农机农艺专合社”背后的灵魂人物——杨映富,杨时海的父亲,老爷子已年过七旬,在当地算是久负盛名的种粮人物。培训会上讲到插秧间距、深浅、施肥、驱虫这些具体标准时,杨时海果断搬出老爹杨映富,让他来给乡亲们一一详解,自己撤退进学习队伍。

  老爷子看着家门口一块块水田、一茬茬油菜花告诉我们:这些水田要种的是宜宾大酒谷,这是上百年都没杂交过的纯种传统酿酒糯米,真正的好酿酒原粮。而那片油菜花采收后,地会拿来种本地糯高粱,因为单宁、支链淀粉含量较高,本地糯高粱能酿出口感更饱满的佳酿。再加上专门酿酒的水稻、玉米、小麦,这五种正宗原粮才能酿出最好的五粮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