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父子潜心钻研,传承种植五粮液专用粮

杨家父子潜心钻研,传承种植五粮液专用粮
2022年04月18日 08:48 新浪财经

  想要酿出品质卓越的好酒,除了酿酒工艺,粮食质量也很重要。本期由五粮液集团携手新浪财经打造的酒工艺文化节目《百味一盅》带领大家到五粮液专用粮基地跟随杨氏父子学习种好粮。

  到达目的地后,“宜宾江安县绿色农机农艺专合社”的负责人杨时海神秘地舀出几杯白酒让我们品尝。这酒闻起来是高粱的甘甜味,入口凛冽浑厚中带着一丝高粱饴的清甜。杨时海笑道,这正是他去年给五粮液种的专供糯高粱里自留的一千斤,开车拖到镇里酒厂代酿的。因为粮食好,酒的口感饱满甘甜,现在已是全村公认的佳酿。

  杨时海表示:酿酒和炒菜一样,只要食材好,土猪、土鸡、自种有机白菜,哪怕拿来做家常小炒,味道也不会差。然而种出好粮食背后还有一位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就是杨时海的父亲——杨映富。

  几十年前当村里还吃不饱饭的时候,杨映富作为公社队长,最早在本地无偿推广再生稻,就是让大家晚些割稻子,让水稻再发一次苗,多收一季。可因为那个年月缺粮,杨映富只能反反复复在本村、其他村镇讲解,硬推着大家晚割、提高收成,最终当地产粮提升了近20%,老爷子也连续两届被选为江安县人大代表。所以杨老爷子算得上是地地道道的种粮专家。

  杨时海表示:“老父亲老了,干不动了,但是他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到田间地里去转一转,看看他的庄稼。我回家来也想跟着他的脚步走,继承他对农业的执着,对这个土地的热爱,我相信在农村这片土地上,也能干出一番事业,也有一个好的明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