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持续发酵 又有一批猴痘概念股被发掘

猴痘疫情持续发酵 又有一批猴痘概念股被发掘
2022年05月23日 07:56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5月21日,12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报告92例猴痘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世卫组织预测,全球猴痘病例可能进一步增加。近日,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制药公司Bavarian Nordic BAVA表示,已与一个未透露名称的欧洲国家签订了天花疫苗Imvanex的供应合同,以应对猴痘疫情。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称,猴痘是一种由与天花属同一科的病毒引起的疾病,但没有天花那么严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CDC在非洲的观察研究,天花疫苗在预防猴痘方面的有效性为85%。机构认为,应提前做好准备,加强类似症状病例的监测,开发诊断方法和试剂,以便及时发现输入性病例,阻断传播,防止猴痘在我国国内出现流行。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天坛生物是国内最大的疫苗生产企业,旗下有新型天花疫苗中试与临床研究项目。

  康辰药业参股的优锐医药是Bavarian Nordic公司中国区及亚洲部分地区唯一合作公司,Bavarian Nordic是美国政府的非复制性天花疫苗的长期供应商,该疫苗已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也可用于预防猴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疫情 概念股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