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扬管理咨询张凯宇解析东方甄选出圈:不是趋势 不可复制|品牌36计

搜扬管理咨询张凯宇解析东方甄选出圈:不是趋势 不可复制|品牌36计
2022年06月21日 22:46 新浪财经

号称史上最冷清618,多个平台下单金额却创出新高;说好不被数字游戏迷惑,却依然深陷其中;头部主播纷纷缺阵,却横空杀出东方甄选。是有数字猫腻还是报复性消费?是用户需求还是算法诱惑?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颠覆行业?617日,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前京东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公关负责人、搜扬管理咨询董事总经理张凯宇,知名科技自媒体人阑夕,一起聊聊东方甄选一夜爆火背后的逻辑。

  今年618,头部带货主播纷纷缺席,新晋顶流董宇辉霸屏,双语+上课+卖货的直播新模式,也彻底让网友们眼前一亮。但张凯宇认为直播间的故事不会因东方甄选横空出世而被改写。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张凯宇:

  董老师的这一波所谓的情感主播,东方甄选的火可能是昙花一现。他们压中了几个点。

  第一个就是四大主播。基本上这次618处于真空状态。这极大的稀释和放掉了他们的流量。原来大家想要在那些直播间里头买东西的那些人,他没地可去,那就要找一个好玩的地方去。第二个是原来的那种有剧本似的打鸡血似的,其实就是把过去电视购物的的一个电视购物搬到直播平台上的这种方法真的腻了。

  第三个因素就是其实今年618它是在一个宅家购物的一个618,大家整体的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没那么激动。然后又因为长时间的这个心理压力需要疏导,那情感类型的带货主播,虽然他已经做了有几个月的时间,恰恰在多地疫情复发,然后宅家办公又两三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周期里边直接击到了消费者心中柔软的一个部分,情感慰藉这个部分就这么火了。这个我觉得只是此时此地的一个现象,假设,疫情全部开放了,大家都可以出去了,你就会发现最后决胜的还是供应链,还是买不买到实惠,东西好不好,便不便宜,我觉得本质上还是些东西。

  新浪财经:

  如果说它自己的供应链搭得比较好了,它还是以这种形式去做直播,还是以一种比较佛系的这种心态去做直播的话,这个模式会是一个趋势吗?它可复制吗?

  张凯宇:

  我觉得不会成为一个趋势,他不可复制,我个人是觉得这个成本非常非常高,它需要你有广泛的阅读,并且需要你的口条非常非常好。如果他继续坚持下去的话,还是还是那样。但是他只有他是非常特殊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是火了董老师一个,那其他的老师也按照这个方向去讲,他也没火,没有真的特别火。所以就代表说再过一段时间,又会出现一个东方甄选,到底是东方甄选真厉害还是董老师真厉害。现在我听说就已经有人来挖了,开高薪让他跳槽。人都是这样的,就是一次不动两次不动,你时间长了之后你保不齐他就动了,也就去别的公司了。如果到那时候,东方甄选怎么办呢?因为本身这个头部主播他就只有一个。

【相关阅读】

为什么电商促销套路多?阑夕:平台想简单,商家不乐意|品牌36计

阑夕点评东方甄选:6元一根的新东方玉米传递出危险信号|品牌36计

东方甄选还能火多久? 阑夕:没有上限的褒奖 没有下限的悲观|品牌36计

搜扬管理咨询张凯宇:未来电商的出路是不卖货|品牌36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