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甄选还能火多久? 阑夕:没有上限的褒奖 没有下限的悲观|品牌36计

东方甄选还能火多久? 阑夕:没有上限的褒奖 没有下限的悲观|品牌36计
2022年06月21日 22:49 新浪财经

号称史上最冷清618,多个平台下单金额却创出新高;说好不被数字游戏迷惑,却依然深陷其中;头部主播纷纷缺阵,却横空杀出东方甄选。是有数字猫腻还是报复性消费?是用户需求还是算法诱惑?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颠覆行业?617日,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前京东时尚居家平台事业群公关负责人、搜扬管理咨询董事总经理张凯宇,知名科技自媒体人阑夕,一起聊聊东方甄选一夜爆火背后的逻辑。

阑夕认为,尽管东方甄选给了直播一个崭新面貌,但对它未来发展预期并不乐观。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我对东方甄选直播的营业模式有着没有上限的褒奖,但是我对他的未来同时存在着没有下限的悲观的预期。

  我确实认为他改变了一个直播行业非常俗套的一个玩法,就是我一定要要声嘶力竭地去表演,我要去帮你们去再给所有的用户表演,我是怎么砍价的,我是怎么去就充满着很廉价的一种感动或者情绪善动,它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这样一个风气,这是我对他保持非常高的一个尊敬的前提条件。确实它给了我们一种不一样的直播的面貌。

  但是从我个人的长期以来的观察和跟一些直播公司和个人的打交道的一个经验来看,就是直播带货这个行业基本盘很重要,就是我们可以把流水排名比较靠前的大主播全部列出来。里面其实很少有,我是通过事件我是应该某个事件火了,或者我在里面有一个语录特别精彩只有两个例外,一个是罗永浩,一个是辛巴。

  除了这两个人之外,其他的带货主播不管是顶流也好、中流也好,还是说其他流,他们都会有一个基本盘,就是雷打不动的会蹲守在他们直播间里的观众,基于这样一个基本盘平台再给他去分配相应的流量。在这样的公式里边,供应商对于主播就会有一个销售预期。销售预期非常重要,他决定了你的定价、你的库存以及一系列宣发资源,你应该买多少你的档位是多少,如果预期不稳定,你的背后就会受到影响。对,这对商家来说是很伤的。东方精选现在其实属于一个经典上,我们语境里的叫流量红利期,因为他现在在外边火了,然后帮助抖音带了流量进来。抖音是很喜欢这样的人的,因为其他的主播都在消化他的流量。唯独东方这边我是从外面带流量给你的,所以他们会有一个互相利用或者互相合做的这样一个机会,我抖音大量的分配流量给你,然后你给我造成更多的事件出圈,他们有这样一个互相合作的一个机会。但是如果你去看他这几天他的那个直播间的数量,还有他的一个带那个直播金额销售额的趋势,其实已经在往下滑了,就是你的基本盘现在还没有站住。

  我个人是希望他能够尽快地找到,甚至说是扩大他的基本上,然后让他能够自然地转下去。即使哪天抖音开始,其他人你也能够活得非常好。有一个自我造血的一个能力,但是从现在的数据来看它是没有的,它的带货效率相对来说还是偏低的。而且很多人会觉得就是说我认为你通过感动别人,是有一个上限在那里。

  这人没有那么多故事的,除非你开始表演,除非你也开始像其他主播那样开始表演,开始说谎,或者开始做就那种。如果你真的是每天跟大家掏心窝子,说实话你可能掏个几个月,你真的掏完了。这个我不是说在质疑任何人,任何人都是这样的,你都会掏完,你会把自己掏完的。你的故事,你的那些情绪,你都会有枯竭的一天。

在抖音还没有抛弃他之前,在观众还没有疲劳之前,它要找到这样一个基本盘,然后靠着这个基本盘再去细水长流的把它直播的钱挣了也好,把它的公司重新做转型也好,我觉得这个东西对它都是非常难的,这是我悲观的一个原因。就我觉得这个事情很难,甚至说大概率会做砸。所以这个是我对他的悲观的一个原因。

【相关阅读】

为什么电商促销套路多?阑夕:平台想简单,商家不乐意|品牌36计

搜扬管理咨询张凯宇解析东方甄选出圈:不是趋势 不可复制|品牌36计

阑夕点评东方甄选:6元一根的新东方玉米传递出危险信号|品牌36计

搜扬管理咨询张凯宇:未来电商的出路是不卖货|品牌36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