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企业“让电于民”,国光股份子公司临时停产一周

四川企业“让电于民”,国光股份子公司临时停产一周
2022年08月15日 15:53 21世纪经济报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鹏  成都报道

  8月15日午间,国光股份(002749.SZ)公告,位于成都市简阳市的全资子公司四川润尔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受电力供应紧张影响,润尔科技于2022年8月15日00:00时至2022年8月20日24:00时临时停产。

  该公司指出,除润尔科技临时停产外,公司其他生产基地(鹤壁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依尔双丰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浩之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公司目前备货充足,本次润尔科技因供电影响而临时停产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国光股份是一家农药生产企业,此次临时停产的润尔科技则是其主力子公司之一。

  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润尔股份营收为7.48亿元,收入规模公司内部排名第二,同期净利润1.22亿元,利润规模居首。

  临时停产的不止国光股份一家。

  中孚实业子公司广元林丰铝电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广元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昨日也因接到四川省电力公司通知,因极端天气影响,电力供应紧张,广元林丰和广元中孚部分产能需于2022年8月14日起停产一周。

  受此影响,该公司预计,将影响上述两家子公司电解铝产量合计减少1.29万吨,对应减少净利润约0.78亿元。

  上述公司限电,主要源于近期川渝地区的持续高温。

  以成都为例,当地气象台已经进行多次预警,并预计成都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等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同时,未来一周,成都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峰值将出现在15日,最高或将达42℃。

  此外,成都市经信局近期也通过短信通知,“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天气,每天10时至23时是用电高峰,成都电网负荷屡创新高。为守住电网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民生用电,请所有使用空调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楼宇等工商业用户和广大居民用户,将制冷温度控制到26℃以上;请各生产企业积极配合政府和供电公司调度,错峰组织生产。”

  今年7月初,四川省发改委曾发布《关于四川电网试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主动参与并有效执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响应的电力用户,通过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响应临时减少的电量执行主动错避峰负荷电价,电价标准为0.4元/千瓦时。

  昨日当地流出的一份文件显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文件《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由于当前电力供需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为确保四川电网安全,确保民生用电,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

  经研究决定,从8月15日起取消主动错避峰需求响应,在全省(除攀枝花、凉山)的19个市(州)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案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从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这一限电时间,与上述国光股份的临时停产时间一致。从上述形式来看,受到限电停产的企业,不会只有国光股份和中孚实业两家。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