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钱哪里来?美国退休金危机日趋严重

养老钱哪里来?美国退休金危机日趋严重
2022年08月17日 02:09 环球市场播报

  多年来,美国人一直面临养老金危机将到来的警告。现在情况比之前更加恶化。

  即使在以前一切进展顺利的时候,也就是高通胀不存在、利率很低、股市长牛时,储蓄金缺口也高达数万亿美元。

  后来爆发了新冠疫情,出现了俄乌冲突,通胀率升至数十年高位,美联储实施1980年代初以来最激进加息,市场对经济衰退感到担忧。波士顿学院退休金研究中心的主任Alicia Munnell表示,这些不利因素引发的市场动荡令2022年上半年401(k)和个人退休账户(IRA)的资产市值被抹去约3.4万亿美元 。

  这还只是那些有退休金账户的人。美国大约一半的私营部门员工没有雇主资助的养老金计划,他们中许多人最后几乎没有养老储蓄。

  这是一个不容易解决的问题,虽然通胀飙升和市场动荡对已退休或临近退休者是个坏消息,但对于那些买不起房,攒不下钱,被高额学生贷款淹没的年轻人来说,情况比这些长辈还要糟糕。

  “退休人口中很大一部分人的生活水平将下降,这是个令人关切的问题,” Urban Institute的养老金专家Richard Johnson表示。 “但对于不在那个年龄段的人来说,情况同样堪忧,因为它可能会使社会保障网更加紧张”。

  2019年时波士顿学院估计,美国家庭的退休储蓄缺口为7.1万亿美元,半数家庭面临一旦停止工作,生活水平就会下降的情况。据Munnell说,虽然过去三年股市和房价都在上涨,但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并没有改善多少。

  “那些可以得利的人本来就不是风险人群,”她说。

  随着“婴儿潮”一代的退休,事情可能会变得更糟。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到2030年,美国65岁及以上人口将从2016年的4900万增加到7,300万,占总人口的比例将从15%升至21%左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