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认为伊朗对重启核协议方案的回应具有建设性 油价应声下挫

欧盟认为伊朗对重启核协议方案的回应具有建设性 油价应声下挫
2022年08月17日 03:44 环球市场播报

  据知情官员透露,针对欧盟提出的重启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方案,伊朗做出的回应被认为富有建设性,欧盟正在与美国就推进这项旷日持久的谈判进行磋商。

  伊朗于周一晚间向欧盟提交了其回应。上述知情人士的乐观言论首次表明,德黑兰方面的立场可能不会再成为谈判的绊脚石。

  上述知情官员以事件的敏感性为由不愿具名。他表示,仍然需要对伊朗的回应进行研究,包括美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其他核谈判方正在进行评估。

  欧盟调解员上周发布了一项“最终”提议,试图挽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伊朗核协议。欧盟表示,该方案是拯救核协议的最后一个希望。该协议旨在限制德黑兰的核活动,以换取取消制裁,包括对其能源部门的制裁。伊朗高层官员之前的言论曾暗示他们寻求对方案做进一步的调整。

  如果伊朗的石油供应增加,将会为受到能源成本飙升冲击的全球经济提供急需的支持。由于围绕核谈判的基调变得乐观,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在伦敦市场一度下跌2.8%,触及六个月低点。

  “我们昨晚收到了伊朗的回应。我们在对其进行研究,也正在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其他参与方和美国就未来的方向进行磋商,”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发言人Nabila Massrali周二早些时候表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是伊朗核协议的正式名称。

  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她拒绝猜测任何下一步行动的时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