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数据证明了一件事:欧洲也需要美联储式的逆回购工具

欧洲央行数据证明了一件事:欧洲也需要美联储式的逆回购工具
2022年08月17日 03:50 环球市场播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市场对欧洲央行证券出借工具的持续依赖,强化了分析人士的一个主张:欧洲央行应该复制美联储用于缓解抵押品稀缺性的一个重要工具。

  德银证券表示,根据欧洲央行周二发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欧元系统借出的证券总余额已经从5月底的1,180亿欧元增至大约1,400亿欧元。策略师们还注意到基于央行资产负债表的一个替代指标,显示其使用量在7-8月期间略有增加。

  目前已经在讨论是否最终要推出一个安排,类似于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便利。欧洲央行最近的工作论文强调了欧洲回购市场里的摩擦,并认为像逆回购这样的工具可以改善货币政策向银行和非金融机构的传导。

  虽然美国的逆回购主要限于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政府资助企业(例如房利美、房地美)等交易对手,但欧洲央行的版本可能面向更广泛的实体。

  “从历史上看,欧洲央行一直避免面向非银行实体,以免对银行脱媒,但非银行在金融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监管抑制了脱媒能力,”Soniya Sadeesh牵头的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这样的安排将是对市场结构变化的认可。”

  在美国,数据显示周二有99个交易对手参与美联储的逆回购操作,金额2.165万亿美元,略低于前一交易日的2.176万亿美元。由于融资市场中的抵押品持续短缺,以及投资者为美国货币当局迅速加息的前景做准备,逆回购便利的需求依然强劲。

  在英国,央行正在创造一个短期回购工具,确保其减持债券的计划不会扰乱短期利率。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