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菁获任瑞信证券总经理:曾任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王菁获任瑞信证券总经理:曾任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2022年09月29日 18:40 澎湃新闻

  瑞信证券迎来新总经理。

  9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瑞信即日起宣布任命王菁担任瑞信证券总经理,全面负责领导和管理瑞信证券的整体战略和业务经营工作,进一步加强瑞信证券在瑞信中国策略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她还将与瑞信管理层密切合作,持续完善瑞信在中国的业务布局。

  王菁于2020年加入瑞信,担任中国境内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她拥有逾25年的行业经验。此前,王菁在招商银行担任数个领导职位,自1994年在招商银行开启银行生涯,王菁先后担任广州分行若干部门主管、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总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务。她自2007年起负责筹建招行私人银行业务,并带领招行私行业务取得巨大成功。

  王菁拥有东北财经大学博士学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学位及学士学位。

  “长期立足中国市场、持续深耕在华业务是瑞信亚太乃至全球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看重这一关键市场蕴藏的巨大增长潜力和合作机遇。赋能和重用本地人才让瑞信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综合实力,将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本土和海外客户。”瑞信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杜英树对此表示。

  瑞信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胡知鸷称:“瑞信证券此次人事任命充分凸显了瑞信在华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能力,以及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成功实现雄伟蓝图的实力。瑞信证券管理团队将以昂扬的斗志、深厚的专业沉淀和新颖的观点发挥瑞信固有优势,传承瑞信历史精髓。”

  官网资料显示,瑞信证券是由Credit Suisse AG(瑞信)与方正证券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于2008年10月24日正式设立,总部位于北京。

  业务方面,瑞信证券向本土市场客户提供一系列资本市场服务,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以及财务顾问服务。同时,还在深圳前海开展证券经纪业务,持续扩展其交易及执行实力。

  9月8日,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方正证券”,601901)公告称,拟以11.40亿元的价格,向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瑞信”)转让所持瑞信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称“瑞信证券”)49%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瑞信将持有瑞信证券100%的股权,瑞信证券将成为继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后,第三家外资全资控股券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