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版个人防疫手册,你最关心的50问都在这儿

知乎版个人防疫手册,你最关心的50问都在这儿
2022年12月10日 13:01 市场资讯

  12月10日,知乎推出“个人防疫手册”,汇聚36名医学健康专业领域答主的建议和各领域答主亲身体验,共计8大类50个问题,涵盖了防疫的方方面面,回答了现阶段人们最关心和困惑的一些问题。

  “自己核酸或抗原阳性了,该怎么办?”“变阳后居家期间什么情况下该吃药?出现什么情况该就医?” “网传的‘新冠吃药顺序图’靠谱吗?该如何准备居家药品?”“抗原检测在家如何操作?”“吸入用新冠疫苗进北京,吸入式疫苗和打针疫苗有何区别?会有效吗?”“老年人接种疫苗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些什么?”

  知乎版“个人防疫手册”从居家隔离、居家备药、新冠检测、疫苗接种、特殊人群等几个领域,汇聚专业答主的讨论、想法,网友还可以继续提出新的问题等待回答,或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一起完善这份将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指导和帮助我们的防疫手册。

  核心回答主要来自一线医生、医学博士和科研人员,内容分享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并结合答主的自身经验,清晰易懂,便于实操。

  当前,感染新冠后混合用药的问题非常突出,朋友之间随处转发有“新冠用药指南”。对此,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博士、知乎答主 Dr.X 就指出,一张“新冠吃药顺序图”集合了中国人吃药的误区,并指出照抄香港新冠轻症用药表也并不可行,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上海三甲医院医生、知乎答主“KKhenry”在“变阳后居家什么情况下该吃药?出现什么症状该就医?”的问题下,参考上海华山医院《新冠康复指南》及新加坡政府《居家康复指南》,言简意赅地分享了“什么情况下吃药,什么情况下要去医院”;“自己阳了,怎么减少同住人感染”两个核心问题。

  北京大学医学博士、知乎答主“手抖毛大夫”建议,即使是无基础疾病、症状轻微的中青年人,也应该自行服药缓解症状,“能够帮助我们缓解痛苦、更快度过急性期”,不建议硬扛。

  北京大学医学博士、知乎答主“内分泌邹显彤医生”则专门拍摄视频,演示了“如何进行家庭抗原检测”。

  知乎答主“Jessica”是一名孕妇,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疫情放开后,孕妇应该怎么自我保护的经验心得,除了扒外文文献、总结建议外,还分享了8条自己的具体做法,以及消毒经验和药物准备。

  随着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公布一系列“放宽”新政。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成员冯子健12月6日发表观点称,“根据数学模型测算,当第一波大规模冲击达到最高峰时,我们人群中的感染率可能达到60%左右,随后会逐步回落到一个平稳期,最终我们可能80%-90%的人都会经历感染。”

  面对此形势,选择一份全面、专业、能够直指问题核心且能根据形势变化“动态生长”的防疫手册至关重要。同时,人们不仅需要获得知识,还希望在讨论中获得思辨、得到属于自己的答案,希望从他人的真实经验和见解中,做出自己的决策。而作为汇聚专业讨论和优秀创作者的问答平台,知乎推出的个人防疫指南随后起了这一角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